close

1/17  1Y11M原本打算等這個冬天過後,再訓練小晴天不用尿布的,其實打從她一歲多起,她是個蠻愛乾淨的孩子,大便都會告知大人在馬桶上大號,這幾天似乎小便也會告訴大人了,有時凌晨三、四點,也會一直吵著要尿尿,睡意正濃的我們,當然希望她就直接尿在尿布上,不過~她倒是有她的堅持,一定要帶去馬桶,不然她就不尿、一直蘆,換個方向想,也不錯,想必再不久~就可以脫離尿布的生活囉,書上是寫,1歲半後,小朋友的膀胱就漸漸的發展完全,就可以訓練小朋友在馬桶上大小便了,小晴天這點倒是不錯,沒什麼訓練,就可以自己去廁所。

1/23現在的我如同是你和爸比之間的小三,常常晚上看見你們父女倆在那裡~互餵零食的畫面,你一口、我一口的,被晾在一旁的媽咪,好吃味呀,裝可憐的和小晴天說,請媽咪吃好不好?小晴天果決的說~不要,全吃光光,媽咪好傷心,常常撒嬌的依偎在爸比的旁邊爸比~我愛你,老公我愛你,我的天呀,我真的是你們之間的電燈炮了我。

1/27小晴天這幾天語言的表達又進步好多,每當看見她為了無聊的事情,笑點超低,快樂的亂笑著,看見她每天開心的過著,真的就會好開心,隨著音樂就會開心的大聲哼歌、亂點亂跳著,看著、看著,原來這也是一種幸福的生活啊,呵

3/20什麼叫做折磨人的小東西,凌晨四點多睡意正濃女兒哭著說要尿尿,非常堅持去馬桶上尿,我只好帶她去上廁所,回來準備繼續補眠,她又吵著說她要喝奶奶,@@接著泡到牛奶給她喝完,又給我說她癢癢要我給他抓背背,吼,真是夠了唷,光忙你的,我都不用睡了,快瘋了我....

10013811_10203344253878048_718002130_n  

3/29媽咪上班的下午,我和最愛的舅舅、還有歡喜冤家阿婕一起到家附近鄰居家賞櫻花,好美唷

3/31發現我生了小晴天實在太有母愛了我,以前睡覺時,半夜碰到蚊子咬我,嗡嗡叫,一定是蓋起棉被,不然就是隨牠咬,除非把我咬的超痛,不然~根本就懶的起來,自從有了小晴天後,你們知道的小孩細皮嫩肉的,一被親上,都腫的超嚴重,昨晚又聽見蚊子嗡嗡叫,立馬從床上跳起半夜二點多起來打蚊子,好險我的小晴天還沒有被盯上,非得要打死了,才有辦法安心入睡,突然覺得~我超級有母愛。

4/7頭痛,小晴天二歲一個多月,這個時候的孩子真的很難教,情緒起伏不定、喜歡唱反調,昨晚要睡覺時,莫名哭鬧吵著要和阿嬤、阿姨睡,真的是哭到睡覺,也不知哪根筯不對?今晚要帶回家,一會兒吵著要和我回去、一會兒又想和阿嬤、阿姨,小孩真的很難搞,車子都發動好久了,大小姐她還在和我鬧情緒,沒耐心和她在那裡玩遊戲,直接抱上車,車開了就走,沒想到脾氣這麼拗,一車上給我大哭、鬼吼,很氣~不理她,給我誇張到吐出來,只好又折回娘家,很生氣的放她在娘家,自己想想有些幼稚在和孩子生氣,不過真的~對現在的她很沒輒,超欠扁的!

4/8小晴天二歲又一個月左右,發現她這幾天進步好多,學會了好多的用字和對話,問她晚上要和媽咪睡還是阿嬤睡?她會回我隨便啊?帶她散步時,我說媽咪牽牽車很多,危險唷,她會回我,媽咪要小心,常常都會讓我覺得?最近進步好多,和她對話,充滿了驚喜,而且,這幾天早上都戒尿布了,到晚上才有在包尿布,真的很棒唷,老爸又省了不少尿布的錢,讚!

6/10小晴天二歲快三個月,學會了關心,和妹妹在一起時,比較像個大姐姐,會照顧妹妹了,晚上哄她睡覺,她在喝奶奶,我關著燈在偷玩手機,她回我說,媽媽這樣眼睛會看不見唷,我的天,真的好貼心,立馬放下手機,陪她到睡著。最近老公出差,就有外公載我們回老家,她果真和我是有共識的,阿公開車好恐怖,要爸爸開,外公有點生氣的說,妳叫你爸爸從國外回來載你好了,哈哈哈,這小子感受力不錯,阿公開車~的確很恐怖沒錯啊。

6/27想到就好笑,不愧是母女,我睡覺很愛叫枕邊人給我摸摸肚、抓抓癢,可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小晴天也有這種怪癖好,睡前一定要人這樣,她才睡的著,我真的很困擾,也深感~現世報,今晚也不例外,我~裝睡,只聽女兒在嚷嚷,我真的好癢嘛..癢癢癢癢癢癢癢癢癢~我假裝睡著了,說媽咪也好癢,不然換妳幫我抓抓,真沒想到她很認份的把我衣服掀起來抓了一下,就說好了,換她了,哈哈哈,真的很好笑,然後我又繼續裝睡,看會不會就此善罷干休,就這樣癢癢癢癢癢....了半個多鐘頭,這樣癢下去也不是辦法,又好笑、又好氣的,幫她抓不到幾分鐘,倒就睡了,好好笑。

 10/13小晴天二歲7個多月,早已戒掉尿布了,連晚上都不需要使用尿布,今天尿在褲子上,問她為什麼你會尿褲子呢?她反而嘻皮笑臉的說,她是學妹妹的,很多事情,她也許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而學小葵的很多行為舉止,我想~我們該花更多的注意力在她的身上。晚上和爸爸視訊時,說她今天表現不好,希望她明天可以更進步時,反而整個人崩潰的大哭了,甚至哭到沒法停止,還哭到吐,真的有些心疼,也許~她只是不懂得表達該怎麼讓大家注意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