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去朋友家,他去好市多一口氣買了好幾包煎餅粉,送了我一包,從沒做過海鮮煎餅的我,還蠻興致勃勃的想試做看看,咦?韓國煎餅做法真的是~太簡單了,就把所有的食材混入調理好的煎餅粉裡面,煎一煎就完成了^__^ 成功!


本次家裡的食材剛好有:蝦子、魷魚、紅蘿蔔、洋蔥、韮菜、蔥,食材想放什麼隨便你,一切開心就好、自己敢吃的下去為主,泡菜、碎肉、蘑菇、鮮蚵、高麗菜、都不錯,隨意啦!


注意應該先把比較不易熟的食材川燙一下,這樣煎海鮮煎餅時,就不用擔心,煎餅熟了、料不熟了。


容易熟的食材就切好放在一旁,等待中~



用冷水調和煎餅粉或是中筋麵粉也可以,我有打了雞蛋下去,有加雞蛋沒加應該都可以,只是本人純粹喜歡加或是也可以加一點牛奶,本次沒加。



由於想說是要給家人吃的,所以不計成本的把料放入調好的煎餅汁中,根本就是料多到要爆炸,把食材切的太過豪邁了,料都太大所以比較不好煎,建議想在家嚐試的人,姐姐有練過,不要亂學,料可以多放,可是一定要切小塊點,真的~相信我!


油放平底鍋熱過後,再轉中~小火,看的出來,要翻面的苦惱了吧?真的,食材切小丁一點。


讓它呈現有點金黃、甚至有一點焦,用鏟子輕壓一下、裡面受熱比較多些、小心火候,轉為小火、慢煎、外皮會比較脆、口感會更好,看個人啦!我喜歡比較脆的。


二面小火慢煎,噹噹噹~很簡單、又好吃的煎餅就大功告成啦!煎餅粉在調和時可以選擇加一點鹽或是不加,煎好不夠鹽,再沾點醬油膏就行了。由於搞的太大塊,盤子都看不見了。應該不錯吃啦,煎了二盤家人吃了一盤,弟的同學來,也吃光了一盤,大家都很相安無事,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