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韓國的人回來分享的感受真的很二極,有說這輩子再也不想去的國家就是這裡、也會有人說讓人想要再去的地方,好好吃、好好買、好好玩唷!咦?是怎麼一回事?說的真的都是同個地方嗎?說實在話,當初對於韓國真的是持著踩地雷的心態去的,不管別人怎麼說,都是別人的旅遊經驗啊,自己沒去感受永遠只能聽人說、還是聽人說...所以~再怎樣難玩、糟糕也是下定決心給它報名了啦!


來到韓國,有人問跟團好還是自由行好?我認為應該說你韓國行有想要敗家嗎?錢有帶很足嗎?如果超想買、超想逛街、買東西、吃東西人就可以選擇自由行,真的時間會比較充裕、有更多的時間逛你想逛的,而跟團的行程大致上來說~真的很滿、也比較趕些,好逛的東大門對於任何跟團的旅行社最多也只停留1~2個小時間,要非常眼明手快,不然..真的,會很遺憾,不然就是問清楚晚上住的飯店離東大門需要多少的時間?如果近的話倒是可以再坐計程車來逛,除了黑色計程車的價位會比一般貴些些,在韓國坐計程車的價位,不貴,和台灣差不多的,可以逛到很晚,只要你有体力;還有除非冬天有想去韓國玩雪,不然..本人不建議又拉車拉到雪嶽山去,聽說好像需要四~五個小時的車程,一般而言,每個景點到每個景點間的車程1~2小時對於韓國人而言算是很正常的車程,但是對台灣人算久了吧?更何況是到雪嶽去,而首爾市再到有名的濟州島,坐飛機去也約要1個多小時,所以首次來這兒就建議玩首爾就夠了,本次去也發現他們還蠻會塞車的,所以,路上也會有很多很特別的景象就是塞車時,會有一堆的小販在路上賣吃的東西,^^就像台灣在路邊賣口香糖或是玉蘭花。



上圖這個就是塞車開窗和小販買的,吃起來好像是嬰兒剛長牙吃的米菓唷^0^塞車在車上也無聊,所以就買來試試!韓國太會塞車了啦,假日塞、非假日的上班也是塞。


韓國人吃的很簡單、能變化的菜色不算多,當然不能和精緻美食的台灣比較,雖然他們的食物顏色都紅咚咚的但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的辣,吃火鍋也好、韓國烤肉也好,像我們的樣式很多元,他們的肉類可能就只有煮一種,雞肉、豬肉、牛肉只點一樣吃。普遍來說,口味都不會油膩。


下圖這道是春川明洞的辣炒雞排,可以放辣醬、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不要炒辣,內容物有(高麗菜、放辣醬比較好吃、他們會先炒肉,不要全吃光唷,吃剩一半,他們會再用來炒飯有些鍋巴還蠻香的,獲得大家的讚賞。


上圖就是吃剩下的肉,店員會幫我們放些海苔、青菜、白飯再拌炒。


上面左圖是辣炒魷魚炒冬粉,內容物(高麗菜、蒜苗、粉絲、魷魚),醬汁甜甜的,好下飯啊,完全沒有辣的感覺。右圖就是到處路邊攤到處可見的,紅咚咚的是辣炒年糕,都是胖嘟嘟的、QQ的,醬汁比較辣、鹹,口感不錯,來一定要試一下的,一支一支的則是在攤子前用,吃完再算錢,渴時也可以盛來喝,和我們吃黑輪一樣,湯是免費的,享用路邊攤,東大門那邊大多數是賣給觀光客多,除非你太餓忍不住想在那大喀一下,不然~其他地方的路邊攤和東大門這兒的路邊攤同樣的食物,價位真的是差很多的。也許韓國人看不出我們是台灣人、日本人、或是你到底是什麼人,但是,千千萬萬不要假日本人落個日本話,他們韓國人很痛恨日本人,會讓你再貴更多的


這是便利商店賣的辣炒年糕,看起來不怎樣,它的醬汁是甜甜的,不敢吃辣的人,可以買這個吃



黑露露炸醬麵會想吃實在是因為韓劇看多了,所以哈很久了,很好奇是什麼味道?那個醬在台灣沒吃過,它們使用的是長時間醃製的豆醬,醬料逐漸的呈現黑色,再加入(蝦子、大量甜洋蔥、五花肉、馬鈴薯、黃瓜絲),導遊建議我們想吃黑色炸醬麵的店,要找有(中華料理)的店,韓式的中華料理和一般台灣吃的中華料理不同,韓國人的中華料理已經韓化了,深得大家的讚賞,好想再吃一碗喔!


4/14為韓國人的黑色情人節,單身的人會一起到中華料理店吃黑色炸醬麵,互相安慰一下彼此的心情,好有意思唷。



超口愛的"阿珠嬤"前方站的小地方,都被我們這群愛吃鬼佔滿了,看別人吃什麼我們就都要一份,我們什麼亂七八糟的語言都在這兒試過了,她們倆個被我們逗的很開心,這攤太便宜了,最後一晚還有些些錢錢,又外帶些回飯店吃,她們也很豪邁的送我們多一點,可能我們看起來就是一付餓死鬼投胎樣吧?



左邊圖黑黑的蒸豬血腸切片,我們一直以為像台灣的豬血糕糯米的口感,不..我們錯了,這個豬血腸,沾些鹽配著吃,大家都覺得還好,不怎麼樣只能說口感好妙,它有兩種口味,一種是清蒸、一種是辣椒醬拌炒;右圖的那個整串是黑輪,將魚漿做成片狀串籤的形狀,很多攤子都有在賣,不過好吃、不好吃真的差蠻多的,要碰碰運氣



以上炸物,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請阿珠嬤,混在辣炒年糕的醬中拌一下吃。



這應該算是韓式煎餃吧?裡面就像水餃餡,不過~台灣煎的比較好吃。


韓國人好聰明唷,薯條和熱狗淋上蕃茄醬真的都很對味,所以炸成了這個形狀胖胖的,看起來好可愛、吃起來也很方便、好吃吶!



韓國的魷魚真的,不是我愛誇,不管是路邊攤烤的也好,還是真空包裝的,真的不腥、還蠻鮮的,大家


來可以嚐鮮看看唷!



以上二張圖片真的是踩地雷物,都是韓劇害的,買來試試真露燒酒到底是什麼味,在韓國看見小館看見很多韓國人在喝,是韓國的酒類銷售冠軍,”清”那個味道類似日本清酒,反正只能說~好難喝啊!右圖是糖炒栗子,看起來還蠻大顆的,賣相好,不過~吃起來好乾、不甜,難吃死了,和台灣的差多了。



看起來很可愛圖案的糖餅,很會吸引人來買,像吃餅乾的口感,黑糖的味道,愈吃愈苦,很怪的味



吃起來和台灣的紅豆餅差不多,沒什麼不一樣。


在愛寶樂園,我看見好多韓國人在吃,原本以為是小顆糖果,很好奇就買來嚐鮮,有好多種口味在遊樂園我請服務人員給我全部混合的,我發現草莓的最好吃,在有些便利商店也有賣唷,剛入口的口感好奇妙,也很好吃唷,有去韓國下次看見可以試試。



韓國的香蕉牛奶是市場上銷售的第一名,一下飛機我們就狂奔便利店,買了二罐嚐鮮了,左、右邊喝起來都是一模一樣,只差在甜度,藍色罐裝低脂比較不甜,我比較喜歡。


左圖那個像是有點麻糬帶年糕的口感,淡淡鹹兼一點點的甜,切成一片片在街上賣,還不錯,不過..也有朋友不喜歡。右圖沒記錯應該是在便利店買的熱狗、魚板、雞肉串熟食,很不怎樣。


左邊的很像是梨子果汁的飲料,店員直說好喝,她都喝這個,氣味是不錯,不過~我覺得也是偏甜。


右圖的17茶,就是17種植物提煉成的茶飲,標榜喝下去身體會變輕盈,在韓國人口中又稱減肥茶,其實沒有真正的減肥功效啦,去去油膩、無糖還不錯。



棉花糖一杯一杯賣,也有像台灣一樣,用塑膠袋裝的,口感吃起來和台灣差不多,會附上小叉子,吃時不沾手,棉花糖的香味,比台灣有味道。



人蔘雞湯,專門拿來做人蔘雞的小雞,剛好是鍋子差不多的大小,有贈一杯人蔘酒,不敢喝酒的人可以把酒放入人蔘雞湯中調味,一般的人蔘雞湯所用的人蔘是一~二年的蔘,所以會比較燥熱些,可以配點寒性的蘿蔔中和一下身體剛好,人蔘雞裡會塞些糯米飯,如果不夠吃的人,可以再把麵線混入中一起食用。



上圖那個是拌冷麵,真的是冷冷又很Q的麵也是重口味,大致上的內容物就和台灣涼麵的內容物差不多還多了蘿蔔片和泡菜和甜辣醬,住韓國的最後一晚,才被我們找到,真的好好吃唷!



這次韓國行發現,雪糕、冰品類都很優,上圖是哈蜜瓜冰棒,口感和台灣的冰棒不同,台灣的水果冰棒比較脆,韓國的冰棒口感比較綿密;下圖的是巧克力草莓雪糕,不甜,只能說他們的冰真的都很不錯,難怪會獲得大家的好評,有機會可以試試。



上圖那個碗裝麵,所有便利超商都買的到,裡面什麼料,麵泡過水後,倒出湯汁打開甜辣醬汁拌一拌,它的醬汁很對我們胃加上麵還蠻Q的,深受本次大家的喜愛,左邊的是黑色炸醬麵至於口感如何,風評不一,所以就不多做推薦,下面的小包裝海苔是烤肉口味,算是最重口味的,真的有烤肉味,也可以買來試試。



來這兒一定要吃的大草莓,超級香甜好吃的,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草莓



還有大水梨,皮削了後,久放也不會黃,超水、超好吃,換算一下好像比台灣的梨還便宜。



左瓶飲料在韓國時,我們一直喝不出來?這個到底是什麼?喝起來的口感很像是無糖的冬瓜茶?結果~回台灣一查才知道,原來是韓國最紅的健康茶飲-玉米鬚茶,主要的功用是用來利尿、消除水腫的,不錯喝唷!


他們的烤玉米沒像台灣那麼重口味,會塗上厚厚的烤醬,就是用水煮後,烤一烤吃它的原味,還蠻Q的就是了,甜度好像台灣的比較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