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過很多人,似乎會有這麼一首歌,而牽動著每個人心中的一個回憶或是一個故事....也許當時的你是個學生,那時非常愛播放著流行歌手的其中一首歌 ,而若干年後,無意間再放起那首曲子時,時光似乎會倒轉到那時的你~正在做些什麼?或發生什麼事,我覺得還蠻令人回味的。


   還記得我每當聽到陶吉吉的第一張專輯時,就會常讓我回想起二專時總是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努力寫著和人約定好的交換日記,室友老是覺得奇怪?沒事做也是每天那麼晚睡,會回想起了二專生活的書桌,努力的在夜晚寫雜記,會想起鴨子和黑輪室友,也是聽著音樂,戴著黑框的眼鏡半躺在床上看她們去租書店的一堆五四三小說,雖然當時的我們,總是嫌花蓮過的生活像是在養老院的日子,不過...在現在忙碌的生活,回憶起當時愜意、閒來的沒事做,就連假日劇場~花系列的連續劇都可以三不五時,在我們家上演起搞笑、白痴版的閒時間,現在恐怕已經找不回來、也很難再湊在一起上演了吧?


    ^^我知道陳慧琳-記事本,是麻吉很有感覺的一首歌,而現在每當我們聽見了這首歌,也會相視而笑,想起了多年前,這算是首療傷的歌,那時的她分手不久,為了讓她開心,大家決議一起去唱唱歌,抒發一下情緒,沒想到,這首歌播出來時,也許觸動了她心裡的許多感受和畫面,突然唱著唱著就哭了出來,厚,真的是把我看傻眼了,怎麼會這樣子啊,搞得我也想哭了,所以每當放起了這首歌時,腦海中就會浮現了那天的情景,現在每當放起這首歌內心就會偷笑一下。


許多的歌,一放出來~當時的你也許是快樂著的,過了好多年再聽見時,依舊會覺得有開心的感覺、充滿著幸福的回憶,許多的歌,在播放時~當時的你是超悲傷著的,甚至聽了會止不住的流了眼淚,難過的哭了出來,這首歌陪你渡過許多悲傷的日子,真的過了許久時,再聽見了歌,會回想起當時低潮的自己那時的樣子和為了什麼事在難過,還是會有一點點酸酸的感覺。也許當時在一起生活的人、事、物都已經因為一些關係或是各忙各的事,顯少在連絡了,但我相信在每個人的心中,會有這麼的一首歌記載著你特別的故事,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