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些日子的感觸,想想覺得還蠻無奈、又現實的,舉些例子,前些日子公司應徵企劃人員,其實我個人認為應徵人員的工作態度和專業是最重要的,而長相倒是其次,只要感覺舒服就ok了吧!在應徵的那天不同時段面試了幾位覺得可以勝任的企劃人員,剛好面試人員會經我們辦公室,男同事們就會憑第一眼印象給將面試的新進女企劃員,依長相打了錄取機率的分數,在旁的我真的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敗託~來這兒又不是選美的,怎麼可以那麼敷淺的憑長相來決定一個人的全部呢?


 話雖說是如此,前幾天同事們在閒聊時,就連聊到了有天那同事去看眼科,裡頭的主治男醫師長得帥,就連身旁的幾個護士似乎長相和身材也都有特別的挑選過,這樣好像也算是一種策略吧?果真..他說每次去那眼科,誇張的是連點眼藥水都需要排隊,聽見時覺得還蠻誇張好笑的,不過..至少也成功的吸引了,讓人再去的動力了。


今天男同事剛好上班時間外出,麻煩他幫我打機車鑰匙,其實這種麻煩差事,誰喜歡啊?為了吸引他幫忙我的動力,我還不是也推薦他去有間刻印、打鎖匙的店,呵..推薦原因是,你就順便去看看吧!那間店的老闆娘真的是出了名的辣,辣的程度不遜色於檳榔西施喔,呵呵~,我的策略當然也是成功,同事熱情的幫我這個忙了,在這件事之前..有時公司要刻小方章啦、發票章什麼的,懶得外出,就會和男同事說那間店的女老闆都穿的很辣,悶在公司整天了出去看看辣妹心情會很好喲,哈哈真的總是總是沒人會拒絕。


難怪..現代人這麼流行整型風,長得醜,好像是個不討喜、悶的角色,聽說在韓國的家庭,長得不好看的父母也會存一筆整型的費用,讓兒女去整不完美的地方,找工作也好、人際關係、還有感情,似乎都能因為美、帥而佔上風,很討喜,有時想想這社會真的好現實呀,雖然喜歡看美的人、事、物都是人之常情,可是...內在涵養、和對人的生活態度也很重要啊?


尤其是男人,好好想想吧,當然..誰不愛看美女、辣妹,但是..下次當你們看到美女和醜女時,喂~差別待遇可別太兩極了,其實長相也不是他們所能決定的,不是嗎?若大家都是以貌取人,那當哪天我們為人爸媽時,生到醜娃兒,那我們可不是會欲哭無淚了嗎?想想這個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