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2大寶的故事是這麼開始的,媽媽發現自己的生理期怎麼晚來了五天,覺得?有點疑惑?我每月都很準時的啊?剛好和你的爸爸逛到了屈臣氏就買了這個來驗驗,出現了二條線,就代表也許我們會擁有了一個小寶寶,而你的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寫的.....


7/23我和爸爸還是覺得應該去給醫生看看,我們會比較放心,照了超音波後,發現你已經在媽媽子宮偏上方一點的地方著床了,一切都很正常、平安,下次8/6我們再來看醫生,檢查你是否有心跳,是否一切都平安,你要好好的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大唷^^


7/25對於你的到來,我們真的是又驚又喜,可能你和我們真的很有緣份吧,迫不及待快點到來到和我們在一起,當媽媽發現你時,也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身體起了變化,早上起來連刷牙都會想吐,我想擁有你一個寶寶,我就很心滿意足了。


8/8前些日子你真的讓我超難受的,早上起床想吐、中午聞到飯菜味想吐、晚上吃飽也想吐,害我不得不對著自己的肚皮,下威脅令,你再這樣子,讓我難受,你出來等著好了,我一定會狠狠的咬你屁股幾口,讓你難受,果真~你很受教、聽的懂我說的話,這一、二天,我好像舒服些了,很好~就繼續這樣和平共處下去...


8/15寶寶,請原諒媽媽胎教沒做好,真的好怕你一生出來,就很會罵髒話=="我會盡力努力平和我的情緒,沒辦法,媽媽上班環境造成的~為了你的奶粉錢,我就只好這麼繼續下去~



8/19晚上去福太做第三次的產檢,喲呼~我拿到了媽媽手冊了,^^有種人生又升等級的感覺,今天也第一次聽見了寶寶的心跳聲,覺得超神奇又好笑的,你的心跳聲是這麼的強而有力,碰碰碰碰的跳著,讓我實質安心了不少,雛形也漸漸的出來了,醫生說長的很好、也很快,讓身為媽媽的我還蠻開心的,前些日子,因為你~害我孕吐的要死不活,還意外瘦了二公斤,這幾天胃口好多了,和你的阿嬤去吃墨魚海鮮義大利麵,可能一口氣吃太多了,回家看見滿嘴黑牙刷牙時,一不小心整個活像隻大章魚噴墨汁,由此看來,孕婦的確不太適合吃墨魚義大利麵@@"很可怕地~


8/24你是爸爸、媽媽生命中的第一個寶寶,所以我都叫大寶,當你的小名,可是你爸爸覺得太普遍了,大家的寶寶都是什麼寶、什麼寶的,所以爸爸說不管你是男的、是女的,你老爸都決定要叫你徐愛榛,@@"嘔~媽媽又想吐了~


8/28寶寶~媽媽真的很開心,結完婚後順利的有你到我肚子裡來,當我的孩子,可是~我真的、真的很不能適應有你的存在,讓從小到大很少生病、不舒服的我,才在你到我肚子二個月而已,就吃足了苦頭,整個人氣色變得好差、膚色有點暗沈,食慾不佳,人就是整個不對勁,連帶的個性也變得比較安靜了,看鏡子裡的我,讓我自己愈來愈不喜歡自己,你的存在才在,我肚裡短短的二個月,讓我真的深深的感受到為人母的辛苦,和當媽犧牲很多的偉大,真的。


8/29莫非你媽咪是勞碌命來著?休息在家整天不舒服,一上班就好像比較好沒事了?啊是怎樣啦?


9/5以前超愛吃肉的我,自從有了你真的口味都變了,非常不可思議的愛吃水果和素食,吃到肉就不是很舒服,生完孩子後,我會不會改吃全素?你的阿嬤回你媽,想太多了,不可能的事....


9/6以前拉肚子都覺得沒什麼,現在只要稍為拉個肚子就會緊張CC的,寶寶請你好好保重啊!


9/9晚上去產檢,雖然你才5公分大,不過用超音波照下來,看的很清楚,剛好醫生在做產檢時,還抓到你一直在踼我的証據 ,雖然我完全沒有感覺,不過~看見你二隻腳在我肚子裡踼啊踼的樣子,覺得好有趣啊。


10/2自從懷了你之後,老娘我~變得很愛吃水果,這也許是我這輩子吃水果吃最多、最勤的時刻吧?如果~你生出來還是"黑露露的肌膚",那媽咪真的也沒法度啦,也許這就是~命運


10/7已經三個多月囉,晚上去做產檢用超音波照你,發現你果真有像到我,超級好動的~上次看你時你用你的雙腳像個小鴨子般的向前踼,這次來產檢則是用你的手,在我肚子裡一直對著我們撥呀撥的?這是在像我打招呼嗎?好好笑~醫生說你雖然雙腳打開開,不過看不清楚,所以無法辨別你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不過~我有預感妳是我欠咬屁股的好動小女生,無論如何我都很期待你的誕生,只要你平安、健康、順利的長大出來就好~


10/18滿四個月囉,這幾天應該是我最輕鬆、開始比較不會孕吐的時刻吧?整個人似乎已經沒有感覺寶寶在我的肚子裡,人不會不舒服,肚子也沒什麼大,睡覺依然翻去自如~很熟睡的感覺,連一開始懷孕時,害怕的不知怎麼走樓梯的煩惱都忘了,現在整個人又活了起來,這幾天好幸福、快樂啊!


10/27最近和媽媽差不多時間懷孕的其他媽媽,都有感受到了胎動了,咦?不知是她們心理作用還是我的反應遲鈍?還是你在我肚子裡太乖了?我怎麼一點兒感覺也沒有=="


10/31覺得當媽媽真的很偉大,最近覺得自從懷孕後,自己看自己,愈看愈不順眼?愈看愈奇怪?整個臉型都變得不太像以前的自己了?


11/1雖然還不知道妳的性別,不過~大家都猜的出妳是個女生,因為皮膚好像也沒變差,不過~媽媽的臉,特別是鼻子愈變愈奇怪@@"天啊~以後我會變怎樣?


11/4晚上來到福太醫院做產檢,醫生說雖然媽媽的肚子,只有19週又二天,不過~妳的頭部已經有20週寶寶那麼大、肚子已經有21週寶寶的肚子了,醫生笑說妳是個愛吃的,所以比較大一些,哈~和妳老媽一樣會吃,不愧是遺傳啊,輪廓、腳指頭都已經長出來囉,聽說腿的比例還蠻長的?咦?這點就有些奇怪了?爸爸、媽媽的大腿比例都不長啊?這個妳是像到誰?^0^所有的檢驗指數都很正常,妳要健健康康的長大,我們都很期待妳的到來,妹妹加油,希望妳的眼睛、睫毛可以像到我,腦袋、個性都像你爸爸,嗯~這樣就很完美了,哈哈~


11/14看書上說四個月後,寶寶就有聽覺了,所以可以試著隔著肚皮和寶寶多說話,讓寶寶習慣爸爸、媽媽的聲音,不過媽媽一直覺得隔著肚皮自言自語是件很好笑的行為,所以~這種蠢事情就交給你的外婆和爸爸來就好了,看見妳的外婆和爸爸的行為好好笑唷,常常掀開媽媽的衣服或是大聲認真的對著妳說,寶寶我是阿嬤,這就是阿嬤的聲音,以後妳出來聽見阿嬤的聲音就要乖乖的唷,徐愛榛我是爸爸,妳媽媽怎樣、怎樣,妳以後要怎樣、怎樣,叭啦叭啦的講一大堆,看見他們認真和你講話的樣子,我覺得好逗趣,每次都覺得好像瘋子在自言自語,笑的要命,我知道妳是我愛的孩子,可是~對著自己的肚皮、隔空和妳交談,媽媽真的做不來~^0^


11/17親愛的寶寶,因為已經知道妳是個女寶寶,如果是男的也就不用這麼費心了,為了一白遮三醜,為了讓妳出來不要怪我把妳生的這麼黑,媽媽下班就去幫妳買來了珍珠粉,真的是夭壽貴,妳要給我好好的吸收、水果、牛奶我也儘量吃了,妳一定要白泡泡幼咪咪,如果出來是個黑露露,真的是妳的命了,豬道嗎?因為.....媽媽已經盡力了-_-


11/24已經可以感覺到妳最近老是在我的肚子裡動啊動的,我變得放心多了,都可以感覺到妳的存在。


12/7雖然這次產檢媽媽整個体重失控太多,可是大家都說媽媽的肚子好像還不會很大?可能是第一次懷寶寶的關係,還很會藏肚子,不過~當我洗完澡看自己時,真的肚肚已經愈來愈大了,現在已經六個月了,感覺一切都還蠻好的,睡睡的飽,吃吃的好,寶寶妳要聽話在媽媽的肚子裡乖乖、健康的長大唷!


12/15最近非常的可以感覺的到妳在我肚子裡活動的感覺,有時~妳的外婆很壞,當妳在我肚子裡乖乖不動,可能還在睡覺的時候,妳調皮的外婆就會故意一直拍拍拍著媽媽的肚肚,要妳起床和外婆說話,媽媽看了也很傻眼,不過也很驚奇的是~妳真的會被吵醒,又在那兒動來動去,我看了也覺得很有趣,原來這就是妳和外婆的互動方式。


12/18這陣子肚子愈來愈大,去公共廁所時,以前老覺得蹲式比較乾淨、衛生、又不佔空間,現在才發現坐式馬桶還是需要的,肚子愈大,蹲式馬桶卡一個肚子加上上大號時,真的有點吃力啊!


12/21這幾天肚子大很的快,常常肚皮都會有點癢癢的,看來妊娠油要再擦多一點,不然生完後長一堆妊娠紋,我想我會想哭吧。


12/28寶寶妳最近好像變大隻了,力氣也愈來愈大了,有時從肚子裡動來動去,以前只感覺很輕微,現在是非常的明顯,害我常常在靜靜上班或看電視時,被妳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好奇妙啊!


12/30哇~妳在我的肚子裡已經有1200多公克了吶,再加油,很快的再幾個月,媽媽也會輕鬆卸貨,而妳也會碰出來和我們大家見面了,今晚"妊娠糖尿病的抽血檢查",居然要喝下300cc的水加混十包的糖包,一小時後再抽血看正不正常,原本護士阿姨要我調十包糖包時,媽媽真的有點傻眼,怎麼喝這麼多糖水啊@@"下次來希望檢測結果一切正常喔!


101年1/13 隨著妳愈來愈大,誕生的日期愈來愈近,現在產檢的時間也愈來愈密集了,上次檢驗出來的血糖指數比正常值偏高,所以明天剛好趁著總統大選休息一天,一早還要去福太再抽血檢查一次,真的希望一切指數都正常,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1/14寶寶啊,妳可能真的是像到媽媽吧?別人的媽媽都擔心自己的寶寶出生太小,我這個媽媽害怕生出巨大寶寶,妳嘛在我的肚子裡克制一點,不要吸收這麼多唄?


1/27今天宜蘭一玩回來就晚上就趕快到醫生這裡報到了,看看妳是否一切都好,^__^除了還是比一般週數的大些些外,其他一切都很正常,請妳不要在我肚子裡吃太多外,一切健康、快樂的在我肚肚裡平平安安的長大唷!


2/3最近媽媽的肚肚,已經被妳撐到覺得快爆炸了,超大的啊,連上班、吃飯、好多時刻都感受你的存在,妳在我的肚子裡,愈來愈不客氣的,動來動去,好動的有時我覺得妳都會讓我不太舒服了,好多時刻都卡著一個大肚子,好像一隻大肚蛙,不過好險~我的睡眠品質還算不錯,不管我怎麼睡,都還睡的蠻安穩的,好快唷,8個月了耶~在過不久,妳就要出世和我們打招呼囉,媽媽我第一次生下妳,真的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來, 等待妳的到來,請妳最近不要太會吃,吃太飽囉,醫生叔叔每次產檢都說妳比同週數的寶寶大了一週~看來妳真的是有得到媽媽的真傳啊^^


2/6今天天氣還蠻不錯的,晚上吃完飯、洗完澡,和爸爸靜靜的躺在床上看電視,感覺妳又在我的肚子裡動來動去,掀起衣服,看見媽媽的肚皮,因為妳在我肚子裡活動,連著我的肚子也有起伏變化、有時像果凍似的在ㄉㄨㄞ  ㄉㄨㄞ的震動,好有趣,生命延續真的很奧妙。


2/10  三十三週又5天了,哇~真的後期大的愈來愈快,妳已經2331克了,依舊比別的寶寶大,我看的好苦惱,妳太大媽媽生妳會粉辛苦啊,徐愛榛你不愧素我和你爸爸的種啊,太會吸收了,今天醫生伯伯說妳是個長腿妹妹耶,唷耶~爸媽腿都那麼短,還可以生個林志玲第二,讚,我們實在太開心了。


2/14寶寶妳最近粉皮唷,每次妳在調皮時,我就輕輕的拍拍肚子,警告一下妳別這麼頑皮,沒想到妳覺得我在和妳玩,反而還會一直踼我拍妳的地方,^^好樣的~妳膽子真大,出來咬妳屁屁


2/15^^徐愛榛超多人愛妳的,妳還沒出生就已經收到好多人的禮物和祝福了,就連妳3-6個月的零食"蘇菲長頸鹿"~陳聿梵阿姨已經幫妳準備好了,哈哈哈,大家都很期待妳快出來吃長頸鹿吧,聽說每個明星寶寶都會吃上一隻的,加油!期待妳啃蘇菲的一天,我也會陪妳吃個幾口,比較有意思。



2/21晚上吃飽撐著沒事時,媽媽現在最喜歡的事情就把衣服掀起大肚肚給妳的外婆看看,肚子有多大了?或是看妳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時,媽媽肚子外的形狀、起伏變化,今晚也不例外,就這麼巧的,有隻蚊子在媽媽的大肚肚附近飛來飛去~好像想叮媽媽的肚子,現在有妳在媽媽的肚肚裡,我又不能打肚子,快快的把衣服蓋起來,免得妳住的屋子被叮了,妳外婆看見媽媽的舉動,覺得很猾稽的一直在笑了。


2/22  -_-最近媽咪感冒了,連打個噴嚏,肚子上方的骨頭都會不舒服,然後妳就會在我肚子裡踼啊踼的,也不知妳是嚇到了?還是肚子裡面也在大地震? 晚上這幾天睡覺,有人說側睡對妳比較好,不過?不管我左側、右側睡,妳好像都蛝不愛的又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我只好像一隻大肚蛙的,大字形睡覺,妳和我都會睡的比較安穩。



2/23 晚上去做產檢,妳已經滿35週又5天了,護士阿姨給了我一本,要生產時的產兆書,還有現在起要一個禮拜產檢一次,代表了妳隨時都有可能會從媽媽的肚肚裡出來了,真的好緊張又好期待,很複雜、又開心的心情,我給外公、外婆看醫生上次幫妳照的3D照片,倆人拿著老花眼鏡和放大鏡在討論著妳,說妳看起來好像很可愛,大家都在期待妳誕生了^__^ 每次產檢都比別的寶寶過大一週的妳,似乎也聽見了媽媽對妳說的話,最近有少吃一點,正常週數大了,耶~這樣也許媽咪生妳時,比較不會那麼辛苦,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3/13妳已經足月了,最近好多人都在問?妳到底什麼時候要出來啊?我只能回說我也不知道啊?看妳何時想出來再出來囉~結果有個機車的翁翁翁阿姨說,她當然不想出來啊,在媽咪的肚子裡每天都可以吃好料,出來吃能喝牛奶,當然~要多待在肚子裡不想出來囉~呵,還蠻好笑的、也是有道理啦!



3/15寶寶終於出來跟我們見面。當剖腹從我身體裡拿出來寶寶的那一剎那,寶寶馬上像小貓咪般哇哇大哭,突然覺得好不可思議。是從我肚子裡面出來的生命。可能是自己生的骨肉吧,怎麼看就怎麼可愛。寶貝~媽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