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是的~邁向工作第十三年的元旦要上班結帳,昨晚小晴天沒有帶回家,看完跨年節目就睡覺去,一覺到天亮,感覺好久沒有睡的這麼飽的感覺,醒來精神飽滿,雖然前往上班的路上冷清清,可能大家都玩太瘋了,眾人皆睡,唯我獨醒的感覺,廠商沒有幾家元旦需要上班,所以~今天結帳工作皆順利完成,還可以準時下班,真好,明天再搞定公司的報稅,就差不多了,新年第一天,一切都很順利,還蠻快樂的。


1/2月初的結帳工作忙的差不多了,可以準時下班,老公剛好這禮拜都休假,去台茂幫小晴天買些東西,大家早早聚一起吃飯、逗小孩、看電視,真好。


1/3新的一年才過沒幾天,今早進辦公室沒多久,就碰見個神經病在哇哇叫,搞的大家莫名奇妙?我成長了耶,哈~以前的我可能會氣呼呼,現在的我好有智慧唷,可以把他當笑話看待,一笑置之,你發你的神經,我看你表現,讚啦!何必為了生命中無關緊要的人,壞了自己的好心情?時間寶貴,該浪費在美好的人、事、物上。


1/4下班順路去台茂買隔離霜,碰見了資生堂國際櫃的小姐,我真的很欣賞她待客人的服務態度,真的只是買個我需要的隔離霜,她很熱情的介紹我有興趣的商品給上門的客人知道,還有怎麼運用它、哪些東西很推薦給客人,你不買她也無所謂,從她身上我學到了對工作的熱忱和服務業的態度也順便學到了彩粧的技術,離開那個櫃,我的臉被她化的神采奕奕的,連眉毛也被她修的很工整,還是很理性的選擇了我這次所需的商品,但是真的覺得不錯的商品,我下次需要時真的會再光顧找她結帳的,對客人的用心和熱忱,我感受的到。



1/5 ORDER和小葵今天回家了,家裡真的愈來愈熱鬧了,不過~老媽子又要開始忙碌下去了,看見小葵還好小、好小支,看見ORDER平時胃口都好小,為了親餵寶寶喝母乳刻意吃了很多的湯湯水水,小寶寶拼命的吸吮著媽咪的母奶,好像要快快長大,看了真的覺得好感動!


1/6今天參加了老公外婆的告別式,非常有感觸,人生的必經之路~會面臨生老病死的課題,看見了外婆生前的懷念照片,每張照片都笑得很開朗、對於人生許多事過得很惜福、知足常樂,兒子、女兒在她生前帶她去了好多地方、重要節日時子孫齊聚一堂聚餐、拍照,都很孝順她,身體也保養的很好,真的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及時行孝的重要,在世前孝順、過逝後懷念她,沒有必要哭泣、傷心,每個人來世間修行的時間有長、有短,緣份到了隨著佛祖的引導,希望在西方世界也可以過得很好。


1/7這一、二年到了適婚年齡,朋友們一個個準備結婚或已結婚了,看著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真的很開心,有幾個還很害怕進入婚姻,怕失去了現有的美好,其實~有捨有得,每個階段失去的和得到的東西都不同,看個人想要得到的是什麼罷了,我們該玩也都玩得差不多了,這個階段進入家庭、擁有了先生、小孩還挺不賴的啊^^"


1/8終於知道台灣的太陽餅、鳳梨酥、奶油酥餅為何賣得這麼好了,除了部份台灣人也會買外,發現外國人超愛吃我們的這些名產,老公明天又要出差馬來西亞了,上次共事的同事,託他買一堆,這下明白了,原來這些東西都是外國人的功勞啊。


1/9下午忙到一半,突然收到麻吉的微信,說她很想哭,熊熊嚇一跳以為怎麼了?回了她電話,了解狀況後真的笑翻了,她想剪燙韓劇~市政廳金宣兒的髮型,結果造型完畢,設計師把她變成了韓劇裡賣辣炒年糕的阿珠嬤(大嬸),看了她傳給我的照片後,笑到失控了~真的醜到很好笑,決定了..把她傳的照片設定成來電大頭照,以後每次見她打電話來,我想~我會笑的很開心(壞心朋友)


1/10公司每年只要到了尾牙時間,就會推出刈包,不愛吃刈包的我也覺得真的很不錯,今年依舊買了好幾組,滿到冰箱差點塞不下,義美刈包真的很好吃耶。


1/11服務業、服務業,我覺得我似乎比我們的主管還了解這三個字的意義,對外界的人而言,我們就代表整間公司的素質,誰管你是北、中、南區的業務啊,什麼中區的貨~北區配送,出了問題,別問我們,再打電話去問中區,別理他們,我們會計小姐就是講話太軟了、要兇一點、怕他什麼?聽了處理事情的態度這樣?讓我覺得很可笑,如果真的哪天?客戶又發生相同的問題了,你要我態度兇一點,哪天真的事情鬧大了,如果鬧到總公司主管那兒?請問你會挺我嗎?會保住我的飯碗嗎?碰到事情能解決的就解決,而不是那是中區、南區的,管它去的~很可悲,也許台灣就是多了這種人,經濟都不會進步,大家愈來愈退步。


1/12看見弟媳親餵母奶,都已經擠到乳腺炎不舒服看醫生了,還是堅持寶寶喝母奶,親餵母乳更辛苦,三個小時餵一次,自己幾乎沒什麼睡,就是希望給寶寶最好的,真的發現母親好偉大,看見寶寶努力吸、努力長大也覺得好感動,小葵快快長大唷~


1/13老公出差去,最近我都在娘家睡,順便幫忙,假日下雨,和小晴天睡了整下午真好,,好久沒有睡這麼飽了,假日放假在家休一整天也不錯。


1/14當媽媽的就是無私的奉獻給兒女,子女長大了,繼續的照顧兒孫、奉獻給我們,每天看著身旁的父母都覺得沒什麼改變,時間依舊的過,只差在我們又擁有了家庭、孩子,可是看見寶寶一天天的長大,長大的很快時,才驚覺身旁的爸、媽、阿嬤漸漸的老去..時間真的消逝的很快。


1/15每個人立場不同,想法也會不同,面對事情的態度也會不同。


1/16當上媽後就愈來愈忙了,老公最近出差,搞網路拍賣的網站沒關閉,我更忙了我,每天都在跑便利商店寄東西,暈~到底是想忙死誰啊?賣完這次,不准他玩了。


1/17命運的的安排讓每個人該修的人生課題很不同,有時覺得老天爺真的很不公平,讓有些人一生順遂、有些人似乎來這兒世上修學分的,生活中一直、一直有不同的課題等著她迎刃而解,唉~人生啊,有高低起伏沒錯,可是怎麼老覺得有些人似乎一起處於低潮中?身為朋友的我聽了也很難過。


1/18這幾天碰見了一些人,聊了一些事,突然發現,真的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啊,也太~戲劇化了吧?聽了這人的故事後,深深的讓我了解到,這真的是~真愛的表現。


1/20天氣非常晴的假日,趁好天氣洗洗床單、帶小晴天在家外曬曬太陽、下午整理一下頭髮,晚上陪家人吃個飯,一天優閒的過了,^^也不錯。


1/21我相信人覺得今天很衰時,就要趕快回家好好冷靜過一天,不然就會有一堆的煩人事情,一早來上班開機,莫名其妙的說我的虛擬空間記憶体不足?又什麼有惡意的程式病毒侵入,導致我光開機這件事,就花費了我很多的時間,搞的我很阿雜,好險處長教了我小祕訣,讓我不用再麻煩總公司的系統部人員,然後整天工作明明很冷靜的想心平氣和,但是做什麼事情,就有種很阿雜的感覺,我的天~今天快過去唄....


1/22(判斷力)嗯~最近碰到了很多的事,別人要你該怎樣、怎樣,理直氣壯的要你去跟他講你怎樣、怎樣.....即便是自己的上司,自己都該有良好的判斷力,呵~發現有些人會一直講、一直講、一直唸,甚至慫恿妳碰到事情時你該如何去做,可是很可笑的是?你反回要他們去執行時,他們往往只是笑笑的或是停止在那兒了,我的天兒啊,好人你在做,壞人我來當?得罪了一堆人,對我有什麼好處?我何必啊?你的話,聽聽就好囉,相處久了,愈看愈清楚,許多事~自己想想,知道如何去做,該我們做的,做好就好了。我們做不到的,就留給你自己來了。


1/23我只能自嘲自己太耀眼了,充滿了光茫,導致有人覺得我很"剌眼"吧?現在正值旺季,不去好好忙你自己的公事,你居然還可以閒到在注意我上班都穿什麼鞋?太可笑了吧...和我主管打小報告,重點是事實的情形是,我的鞋都合乎得宜,我的主管進來辦公室檢查會計小姐的鞋,找不到不妥之處,這種事真的是今天最很可笑、公司很可悲的事情,公司找你上班來管這個的?有病就要去看醫生啊,快過年了,別讓病情加重了。  下班逛逛好市多買些東西,直接去機場接機載老公,準時在他下飛機的時間到達,沒想到行李很早就出來,很快的通關接到人,去機場接機以為會很複雜,之前一直不敢一個人去,冷靜、專心的看著指標,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同事阿不拉超可愛,還問我?沒有帶花去接機?帶束花?-_-"又不是去追星說,他說每次他老婆回越南,回來接機時買個花去接機,他老婆久別重逢都很開心,原來中年男子也有顆浪漫的心。


1/24前提:同事阿不拉先生已經是個40幾歲的中年大叔,婚姻狀況:他~擁有一個非常幼齒的年輕老婆,發生事件:王課問阿不拉,你已經活到40幾歲了,你都沒有任何一點老花的問題嗎?阿不拉回說沒有,視力非常好   我回說,他怎麼可能有這種問題~因為......大家太熟悉了,不用講,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共同答案  (吃幼齒,顧目啾啊)台語。


1/25這幾天上班做的很煩,真的好想好好休個幾天假,放鬆一下.....再忍忍,過陣子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1/26下午聽見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同事有自己的理想和夢想要實現,準備要離職了,-_- 唉~也就代表著工作又有一陣子的黑暗期,主管應該會再請人吧?也希望能順利的請到長命百歲的新同事,一直換新人、帶新人,真的很累人-_-"最近很多的事情真的很讓人無力,別想太多,星期日好好休息一下喘口氣。


1/27欠扁的寶寶整晚動來動去,害的我們倆夫妻睡不好,晚上以為她肚子2了,泡了奶粉又不喝,然後整晚又餓的翻來覆去、吵人,整晚就這樣子到天亮,原本醒著是不喝牛奶的,可能真的餓太久了,自己醒著拿奶瓶在喝牛奶,去湖口的路上,整路從頭睡到尾在補眠真的很想打她屁股,吃過午飯後,又在阿嬤家從一點多睡到三點多還不醒,不行、不行,讓這個小傢伙這麼睡下去,晚上還得了,挖醒她,回家的路上去探望老公的學長、學姐,真的好快去年新年的我還大著肚子一起聚餐,今年的我們已經都各自有了各自的寶寶了,要再這樣相聚聚餐,至少也要再等上個幾個月,他們的寶寶大一點才行了,所有的寶寶們快快長大好控制吧,現在真的看到小嬰兒都覺得好可愛,不過要再生一個,重新來一次,真的不止我害怕,連我娘家媽媽都很害怕,哈哈


1/28今天處理了年貨的一些事情才知道,不止是自己公司、就連工廠和門市間很多工作上的連繫和政策都變質了,這樣怎麼會進步?唉...


1/29年關將近,這幾天開車發現好多地方警察又出沒了,大家守法、小心,別和錢錢過意不去。


1/30不喜歡人有吃定人的感覺,因人的不同,處理事情的態度不同,不喜歡,沒有人喜歡被人吃定的感覺。


1/31今天玩LINE很丟臉,二個朋友名單裡都是英文名Wei,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傳了,我瞧不起你、我瞧不起你,結果傳錯人了,對方也很妙的回傳~哭泣圖案,"我一直被人瞧不起",原來是弟弟的朋友,真的很不好意思,以後傳訊息真的要看清楚傳,不然真的有點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