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前幾天在MSN上碰到洪豬在聊天問元旦有什麼計劃?如果在這家公司繼續待著能有什麼好計劃?只有一個答案就是”上班結帳去”~他機車的回我:「反正也沒人約,這是回話的好藉口,所以你故意去上班的吧?」==”唉,有這些損友同學,就算再怎麼保養,也沒辦法追的過常常氣到馬上蒼老的命運吧?2010年的第一天,可能大家昨晚都跨年太晚睡了,都還幸福的在補眠著,今早上班的路上路況順暢,根本沒什麼車輛,自己騎在沒啥車的路上,心情真有些...哀怨,後來發現可能是產業別的關係,今天上班的公司也是不少啊?安慰多了..而且電話比往常少太多了,結帳的心情很平靜、很愉悅,不過奇怪?這月結帳的速度怎麼算慢?明天繼續好好加油,快讓我忙完吧!


1/2新年的第二天,哇真的有老化跡象,中午吃完飯載王小智回公司的路上,她發現了我有一根從頭長到尾的~白頭髮,不可思議...我以前沒有白頭髮的?問我最近在煩惱什麼?當然啦,小心的解下安全帽,當然要把它根除才行,不然留在我頭上會很~礙眼。哈~雖然在公司有時看同事不太順眼,不過?有時也發現有些人真的很可愛~算你們有良心..有時發生一些事覺得很有意思、也很好笑,人這麼少就可以每天發生這麼多的事,真的很好玩,但希望不是令人生氣的事^__^


1/3假日過的好快不知不覺中,忙一下東西一天又這樣過去了,下午看了命運好好玩,前面覺得還好..平平淡淡的,看到後面真的很讓人感動和省思,年輕時一直在意的、乎略的人事物,到老了要掛時所有的事情都發現自己走錯了,若能再重新來過,自己就知道該怎麼去做、去選擇自己要取捨的~人生豈能回到過去啊...一切的生活真的只求老了、快掛時,回想起來~都能無悔...就算很圓滿了。


1/4hoho~月初忙完了心情真輕鬆,下班超有行動力的直奔ikea;上禮拜看見了一個造型小夜燈,當下沒有買下它,回家一直想念、一直想著,真的..不買不行,衝啊..今天專程去把它買回來放房間,哈哈,好開心吶!醬樣就對了啦。


1/5愈來愈討厭自己,許多事老是讓人困擾..



1/6^__^選在今天新居落成,只低調的請親戚和幾位鄰居,從早忙到晚,中國人的習俗好多、大家藉由重要日子聚聚、聊聊天,感覺好開心,我的房間好新、好整齊,希望能一直維持的很好,哈(大笑了)


1/7昨天放一天假,今天就覺得精神好到可以整同事,哈~冷冷的冬天應該有些暖身刺激的活動,文祥老弟今天很衰...上樓影印東西卡紙搞不定、修不好...,影印機上出狀況訊息一直出現卡紙訊號,可是他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紙張到底卡在哪?一直覺得影印機壞了;我和他打賭一定是卡紙,他不相信..於是~我熱心挺身而出提議,如果是卡紙他的耳朵讓我狠狠的彈一下,如果不是...我的耳朵讓他狠很彈一下,很公平的,當然啦~本小姐不會賭我沒把握的事...結果當然是羅小弟的耳朵頓時間暖呼呼起來啦,哈..樂於助人一直是我的本性~他應該很悶吧?這就是他傳說中很照顧他的大姐,應該有的行為舉止??   來到新環境好像需要適應一下、步調都慢了些...也沒做什麼?生活著每天該做的事情,可是..就是都慢半拍,時間又晚了...==”


1/8在公司收到一封國稅局的函,說哪幾張發票出了問題害我嚇一跳、緊張的半死,以為我報錯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帳務人員可能手工登打錯誤,和我們的資料對不起來,需要公司傳真留抵發票聯,沒事、沒事了,過了個莫名其妙雜事很多要處理的一天。天哪!我不會用新的洗衣機....晚上丟了一堆衣服、研究老半天還是不會用,只好手洗到腰酸背痛,應該聰明一點先搞清楚如何使用再來洗衣服。


1/9下了這麼多天的雨,難得今天是個大晴天,心情一直維持的很愉快,直到下午一些事情,覺得有些被冤枉,心情悶悶的...不想講話了..不解釋~不代表我默認..而是許多事情和情緒反應即時的表達出來又能如何?好像還是和沒講一樣?不能解決什麼?在學習控制、壓抑自己的情緒..下班離開了公司,回到家歡樂的氣氛又繼續開始,弟弟高中的死黨到家中聚餐、慶生,一群人聊天的聊天,玩相機的玩相機、還有專業咖啡達人自備"雞絲"另一頭又像實驗室般的,有人磨豆、有人熱牛奶,大家各玩各的,嘻嘻哈哈的好熱鬧,玩樂後~天吶!又晚了..,明日要早起...還有人明天要考公職考,錄取率1%玩到這麼晚,這...怎麼考啊?


1/10凌晨二點多才睡,假日比平時還早起,真的有些累,只為了去吃一間沒事先預約訂位的餐館,所有人都很~積極的早起,到金山時還離營業時間早很多,先去間很有名的財神廟拜拜,祈求新的一年財運會很好,很有趣的是裡面也有一尊拜濟公的神像,旁邊還有扇子過香爐後給人掃晦氣、窮運,帶來好運的,當彼此拿著扇子從頭到腳在搧時,大家都閃的很遠,很怕朋友的晦氣揮到自己身上去,廟方的人也一直在偷笑,很有意思~朋友有人借財,沒想到?擲杯可以一口氣丟三個,再來看是否可以借啊?很勵害,大茄子夫婦二人茭一次,二個人都是答應可以借錢的,看來今年他們賣地瓜要發啦~前幾天冷的要命,今天來了個大晴天,很棒的,不過任誰也沒想到新開幕的餐館昨天剛好空調系統壞了,所有人用餐用的滿頭大汗,不過~店家還算貼心,給今天所有用餐的客戶免收一成服務費算是給大家的補償..嗯,很好的做法。


1/11厚~爸爸真的很笨手笨腳...改天天氣好要把腳踏車收到新家放,不准他再騎腳踏車了,上次去大舅家騎人家的腳踏車嫌輪胎沒打氣,害他跌倒,今天又騎弟弟的腳踏車出門,又不小心跌倒,又嫌弟弟的小折難騎,會被他嚇死,把他列入封鎖名單,他沒有騎車出門的命,只能開車或是走路出門了~讓人擔心的老頭子。


1/12星期天計劃薛他們約好出遊卻忘記了他家的孩子星期一要月考,原本以為他們會取消星期天的活動延期,沒想到他們夫婦說管他的,反正他們也不是很要求孩子的功課,,那天回來也晚了,小朋友玩一天我想也累了吧?就要屁寶星期一憑實力考試了,之前就和她說過考班上十名就有禮物,結果~實力真堅強,今晚打來說考班上第四名,哇~沒讀書就考班上第四名,有讀還得了?我和薛在聊,你女兒真勵害,結果她居然回說可能屁寶班上同學的資質比較不好,哈,真毒舌...


1/13這幾天真的有感覺過年即將來到,每天總有送不完的貨、接不完的電話,厚~怎麼這麼煩啊,好想去旅行....這也算是逃避現實的一種嗎?


1/14距離農曆年還有一個月,唉~每年過年前夕,大家上班的火氣總是非常大,真的很煩...快點過完年吧..


1/15年關將近,小心~"警察"就在你身邊,媽的...就是想罵髒話,這麼偏僻的鄉間小路,騎車回家卡到陰居然闖紅燈,被警察攔下來開紅單,碰到他們第一件事一定要裝死、裝可憐,天啊~怎麼這麼像鬼~神出鬼沒..眼睛長這麼大,就老是看不見警察~年輕時違規撒嬌還有用,現在老了~好慘...只能認份、守法點,天啊..闖紅燈現在怎麼漲這麼貴,居然要價1800,聽見時我的心好痛,可以買好多東西吶,好險...殺價、打折的功力不算差,警察說讓我省了1200,如果你這樣好心,就甘脆別開單,不是更好?要過年了最近警察需要業績大家請小心~警察就在你身邊。


1/16哈,原來我動靜皆宜啊...人真的是會隨著年紀改變很多的,以前不愛看書,最近倒是還蠻愛看一些勵志書的,技安說的很對,不是你不愛看書,如果你選了本你愛看的,你有興趣的書看,你就會一頁接著一頁的,一口氣想把它看完..看來我需要很多的書本來增長我的腦袋,讓我看待任何的人事物能更清晰、更有思考力、更有能力些..


1/17最近入完新屋,一清早父母和弟就回南投把祖先和神明請到北部新家祭拜,奶奶年事已高,就由我在家陪她,有時看著老人家、照顧她時,會很有感觸,年輕時再怎麼健康、記性再怎麼好、再怎風光,終究會有一天,包括了我們的記性和回憶,全部都會歸還給老天爺,年老真的很可憐,像個孩子般沒有安全感、依賴著照顧他的人,愈來愈老了連想表達的東西都無法很完整,人生很短暫,只能說...趁自己還能決定自己的任何行動力和想法時,及時行樂、做自己想做的,別計較太多,開心過活,真的很重要。


1/18女人生性敏感,在意小事不是件壞事。問題在於,過度在意小事,就會看不見人生大事。嗯~很有深度的一句話..


1/19公司有對委外廠商送貨的夫婦,不知是不是原住民天性樂觀、開朗?每當看他們夫唱婦隨的一起送貨、下貨,其實是個很辛苦的勞力工作,不過~看見他們就會很開心,常常碰到面時就講冷笑話、用力打招呼,有歌能唱時二人大方開嗓高唱、有酒能喝時大口大口豪邁喝、年節有貨要送時努力拼命配送,嗯...雖然很辛苦、但是夫妻二人像好友般的相處,同心、同力的一起送貨,凝結力很夠,真的也不錯。



1/20薛打電話給我說,她女兒有東西要送給我,我很疑惑是什麼?一直覺得可能是屁寶親手畫的卡片、圖畫之類的,薛一直說我看了一定會覺得很好笑,今早上班時拿給我,還教我怎麼玩它,原本長的像半顆球形狀,拉繩子走動時,就會打開出現了elmo還有很可愛的吵雜聲,我看了的第一直覺是~不是屁寶買的吧?她才小一吶?怎麼會有錢買這個?一定是薛他們買的吧?結果她告訴我是給了她50元,學校辦了跳蚤市場大拍賣,她看見這個玩具,知道我喜歡芝麻街送給我的,今天上班時,思想了一天,王屁寶真的好貼心唷,小朋友自己居然沒有把零用錢全買她的玩具小朋友錢又不多,還會想到我;小小好笑又可愛的玩具,居然讓我很感動..雖然阿姨這麼大了可能..不太適合玩這個...可是這個玩具我會好好保留下來送給我未來的孩子玩,太有意義啦^^


1/21現在的氣候真的是愈來愈詭異了,早上的我,熱到超想穿短袖,在辦公室裡吃午飯還會流汗,結果到了下班時,居然會有冷的感覺還又下雨?真的~是鬼天氣,大家保重啊!小心感冒了。最近發現有家客戶老闆可能嚴重精神有毛病,好像我們公司只有服務他一家客戶,旺季時電話已經忙到接不完..結果他老兄不知是得失憶症還是有病?常常為了同一件事情,可以一天打好幾次來問,真的很讓人抓狂..甚至聽見他的聲音就有種..很衰的感覺,怎麼又打來了?前幾天小智寄回單用限掛方式寄給這家老闆,結果老兄自己整天都不在公司,公司會計也不做了(一定是受不了老闆的疲勞轟炸吧?),郵差去了二次公司都沒人,我們也上郵政網站查詢了?限掛為什麼還沒收到?回覆原因都是二次送去都未有人在,怎麼簽收掛號?還硬要我們處理,一直碎碎念我們,真的是...我們也幫你問了,我們又不是郵差你一直念給我們聽,下次還要指定我們寄帳單時要先連絡他,看郵差幾點到?他才會在公司,我們真的神了我們,還專業到可以掌控到郵差幾點到你那啊?瘋子,真的是個瘋子...歹年冬,真的~盛產很蘆的瘋子。


1/22這麼寒冷的天,老覺得今天這顆頭好重~最近的馬尾也因髮量太多而垂頭喪氣的,好像歹命阿信..超想剪頭髮,又懶得騎車到桃園市去,隨便找個剪頭毛的店,發現南崁市區連摩托車也不好找位子,一路順騎回家,剛好看見有家前面可以停就進去把頭髮打薄、剪剪,哇~剪完雖然瀏海一付呆樣,不過..我的頭又輕飄飄的,舒服多了..^0^ ,明天星期六還是要上班,好想休息啊,為什麼最近大家都計劃要出去玩樂?公司旺季哪也沒我的份,wu~麻吉一直要我裝病...請假,一付"阿勇樣",很難演吧?快過完年吧,好想好好放鬆一下,我累了...


1/23下班和朋友去逛中壢夜市,買了號稱賣的很好,能去角質兼除粉剌的毛巾?真的是抱著好奇又半信半疑的心態去買的,晚上洗臉時就用了那條神奇毛巾,也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神奇?整張臉有感覺比較乾淨耶??酷~還有一種專門洗碗用的毛巾,不用洗碗劑,光用那塊布就可以洗遍各種油膩碗盤了?真的環保又健康,太棒的發明。星期六的晚上一定要給它熬夜才算周末的啊,好久沒看驚悚片了,原本以為是鬼片,還蠻開心的,結果那部”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實在太限制級、太暴力、太血腥了,真的很不舒服到~看不下去,真的太讓人不愉快了,真浪費時間。


1/24假日一定要這樣子放鬆、墮落就對了?睡到自然醒十點多,剛好弟和我都各集了一張7-11點數,相約去桃園高鐵吃摩斯早餐,才吃完,臨時接到通電話約去春日路上的東北酸菜白肉鍋,食材就和火鍋店一樣,單點一盤盤算,沒什麼好特別介紹,但是那個湯頭真的是好讚啊,光喝湯頭就覺得很幸福了,一群人去,吃一堆,花不了多少錢,很划算,很推薦。一群人聊天聊到了旅遊,想計劃5、6月份去韓國首爾,結果~有二個人跟團去首爾的回來,嫌的要命,講東講西的,有點被澆冷水的感覺,他說你就去玩吧,回來會多一個一起嫌韓國有多爛的人,聽完後有點傻眼?真的這樣糟?厚,真討厭,到底去不去?


1/25吹風機使用沒有多久,就常常因疑似溫度過熱,自動跳掉斷電,導致吹一顆頭就會斷電好幾次,還需等一下才能吹完整顆頭,真令人捉狂,要不是上班坐麻吉的車,下班可能就會直接衝去買吹風機了吧?打電話給達新牌維修廠商,服務態度很好,若保固時間內可以免費維修,也有告訴我一些測試的小方法,晚上回家把吹風機拿出來測試,oh ya~不用送修又可以繼續使用了,又多學到一招!奇怪?是老了嗎?昨晚居然失眠?勵志今晚早一點睡。


1/26今天和台中靜雯講電話,聽見了個小道消息,一開始還半信半疑?因為是他們主管ricky口中說出的,覺得可能成真的機率不高吧?後來到了下午阿不拉又告訴了我這個同樣的消息,哇~好久公司沒有這麼振奮人心的事了,希望~今年美夢可以成真啊!我在期待著...


男人是喝多時才會有勇氣講一些平時不敢說的話?還是....藉酒才敢打電話蘆女生?當酒醒時,也可以推托說~喝醉了?每次喝多、喝酒時,就會打給我,我是解酒小姐嗎??還是~聽見恰北北的聲音,頓時間...冷空氣凝結,腦袋都醒了..


1/27厚~是我太笨?還是這家的網購系統太龜毛?一直搞不定,有種很悶?疑惑解不開的感覺?花了好久的時間,終於把它搞定了...


1/28偶像劇之所以好看、扣人心弦、感人,來自於男女主角的愛情阻礙太多、還有太白目,常常男女主角,向左走、向右走就在彼此身旁,但就是每次都會擦身而過,命運太悲慘、雨下很大,來了個程咬金搞破壞、知道很多實情,隱藏了事實,氣死一堆人,愛情故事愈離奇、愈悲傷,則男女愈痴情、不畏困難,愈會賺人熱淚,不過...若這種鬼扯劇~發生現實生活中,只會想罵髒話,怎麼這麼衰吧?我們只是平凡人,不是演員,所以~一切平順就好,這種劇情~還是發生在偶像劇裡就好。


1/29好累唷...一點也沒有星期五的感覺?再熬個一天,假日終於又來了,雖然一月份總是過的很快,可是~好想快過年,我在期待養豬的假期...好想休息啊!


1/30雖然是星期六,但是來到月底了,今天事情還真多,不過...忙歸忙;上班還是要來點音樂才不會精神不好~但是...我是會計不是DJ好嗎?阿不拉還拿起點歌條,指定了一些歌,好幾張小紙條,有些還寫滾石唱片大合唱,喂~夠囉,你來亂的嗎??有點好笑又無力,樓下同事都喜歡”阿肥””阿肥”(台語)的叫我,這個難聽、該死的綽號,傳到了總公司小姐耳中,她們轉東西來給我時,上面居然寫代轉阿肥小姐,吼~真夠糗,我要擺脫”阿肥”這個難聽的綽號...不然不用在物流立足了我!


1/31月底的最後一個禮拜天,真的是家庭聚會兼補眠日,原本應該好好的在家休息,中午和家人出外用餐完,真的回家補眠了,睡到一半,被電話聲吵醒,大姑整家明天要去香港,今晚暫住家裡,記錯日期,一直以為是明晚才要來家裡,當然是盡盡地主之誼出去吃吃、逛逛,哇~一天又這樣過了....好快2010的第一個月也這樣過去了,二月加油~衝了,再來就可以好好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