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好開心啊~幾乎每年的元旦都要到公司上班,今年元旦剛好碰到星期天,雖然昨晚也沒去哪兒跨年,但是新年的第一天能放假就是好開心、好開心,趁著還會想到處逛逛、趴趴造下午原本想去逛五分埔,又想到現在肚子那麼大了,到那兒可能難買到自己可以穿的衣服,就改跑去逛中壢有家比較大尺碼的衣服店,在街上巧遇同事,一起去逛那間店,一起殺價買的很高興,接著又去逛中原夜市吃吃喝喝,回家的路途上,又順路經過阿花寵物店,去看看她、找她聊聊,過了個2012年很充實的第一天,好預兆~新的一年繼續加油!衝啊~


1/2這月的結帳工作非常的趕,可能是跨年度的關係,每個部門都在催他們需要的東西,不知是自己太緊張還怎麼的?來個內憂(肚子絞痛)加外患(趕結帳工作),平時老舊但很辛勤工作的列表機也一直在耍脾氣頻頻卡紙,真的急的想大叫,怎麼可以這麼不順啊,還是耐著性子,慢慢的把事情一樣樣解決,好累啊~月初怎麼那麼累~


1/3今天依舊瞎忙一整天,報稅的事,明天再開始吧.......最近深深的發現資質天生聰明的人和愚笨的人做事效率真的差很多,身旁的同事也會明顯的感受很多,有時覺得反應不好、學習慢,可是努力學習,可是還是沒進入狀況還是一天到晚會被人噹,而天生聰明的人,一點就通,舉一反三,真的比較吃香,最近週遭就有這樣的人,真的還蠻受不了的,看見她很認真的在學,可是好像一直不能進入狀況,正逢旺季~大家又都比較有情緒,看見這種情形~心裡感受很多,也不知該說什麼好-_-"


1/4現在是什麼鬼天氣,昨天和今天的落差就很大了,超級無敵霹靂冷的啦,好險今天結帳工作也告一段落了,早一點躲被窩看電視,暖寶寶,呵~


1/5有時候真得很生氣,你們的舊系統,我們部門完全沒有在使用,主機在二樓,每天好心的幫你們順手開機,這幾天主機室的電腦快不行了,有時當機了,我還熱心的幫你們重開關很多次,現在電腦掛了,自己部門的事自己要處理啊,為什麼還要我和系統部的人連絡?這應該是我負責的事?我很閒嗎?前些日子,考勤換新系統時,大著肚子好險有處長幫著我,不然我會得到你們誰的幫助?我需要你們的時候,你們誰會幫我?誰要幫我?為什麼今天你們部門的電腦壞了,我該要幫你們搞定?人是互相的,自己去想辦法解決吧!我忙得狠~ -_- 


1/6肚子愈來愈大,自己看的好驚嚇@@"


1/7下班沒事和老公去逛嬰兒用品東西,雖然有在網路上印下新手爸媽的購物清單,不過~完全沒經驗的我們,看見一堆嬰兒用品,真的不知從何買起,連買寶寶的衣服都不知到底該買哪種?差別在哪裡,嗯~下次該找個有經驗的人一起來購物才對。


1/8快接近過年了,大家都準備開始辦年貨,中午和公婆去買石家魚丸,居然也要大排長龍,買完再去逛新竹好市多,已經到了門口,可是外頭的車輛排的落落長進不去,這樣排下去可能會等很久,所以我們乾脆找附近的停車位,再進去裡頭晃,假日真的到哪人都很多,非假日來辦年貨比較理想,不過~最近公司禁假也無法請假。


1/9隨著寶寶要出生的日期一天天的到來,這幾天怎麼覺得自己想的事情愈來愈多啊?想把事情計劃的對大家都好才行。


1/10終於知道現代人為什麼不敢生小孩了,太可怕了~什麼都要錢,如果生完不想要讓家人因為自己生產完坐月子顧寶寶太勞累,生完去月子中心一個月要十萬,如果生完了,孩子請褓母照顧到5點,至少一個月也要一萬四,我的天吶,什麼都要錢~嚇死人的負擔大~生一個就好了。    晚上有事找婆婆,以為打錯電話,聲音是我完全聽不出來的,覺得非常的質疑?可是問的事情,她又答的出來,後來才發現嚴重感冒變聲,-_- 想說星期天才見面,聲音好好的怎麼才星期二她的聲音,我全認不出來,最近好多人感冒而且都很嚴重,大家請多多保重、注意自己健康啊!


1/11老公自從從哥倫比亞回來後,就染上了那裡人的懶惰,都變的超早睡覺、早早起床,比一個孕婦的精神還差,晚上他在睡的時間,就是我在捉弄他的時間,這幾天發現常常捉弄他到我也莫名奇妙的玩到睡著,好笑的是,昨晚他突然被我吵到沒法睡覺,(可能最近肚子愈來愈大了),呼吸聲也愈來愈大聲,居然靠在他耳邊打呼到他被我整個吵醒,怎麼這麼好笑啊,我太優秀了我,連睡著都可以蘆他到醒來,不過早上換我暈睡不醒時,就是換人整看看的時刻,夫妻本是同林鳥,冤冤相報何時了-_-"


1/12今天和東森幫的自己辦自己的尾牙,還有抽紅包的活動,整晚又亂吃亂喝、玩的蠻開心的,好險~慶幸自己沒有抽到特獎還有加碼獎,不是要幫人付服務費就是要請人吃這次的聚餐費,抽了個小三獎至少還可以保留個88元,繳晚上停車費,哈哈哈。


1/13 ==" 利用明天大選可以放假一天,一早去福太再抽血檢驗血糖一次。


1/14計劃果真比不上變化,今天7點就起床,回桃園福太驗血糖,這次更噁,400cc的水放了二十包的糖,抽了四次的血,當媽媽真的很辛苦,整個上午就這樣浪費了,折騰到了十二點多才能吃東西,孩子的爸看我太可憐了,有補償我的心態吧~帶我去配了付新眼鏡後,趕回三峽投下神聖的票,下午請我和楊小姐去喝古典玫瑰園喝下午茶,回家時再去給人洗頭毛放鬆一下,才在肚子裡就覺得什麼事情會開始替寶寶擔心了,今天起害怕生出巨嬰寶寶要開始控制澱粉、水果份量、糖份食物,@@wu~生完這一個真的不生了,要戒的東西太多了。


1/15今年老公~公司也沒有尾牙,改為愛心慈善園遊會,原本還蠻擔心又冷又下雨,好險今天天氣只有陰陰的的毛毛雨,不會影響到出門的興緻,早上都在動物園玩闖關活動,玩了老半天,摸彩只摸中了個板凳和去年花博的毛巾,真的還蠻傻眼的,到了下午就去園遊會會場逛到五點,只因為害怕抽中大獎,人沒在現場又重抽~直到活動結束才打道回府,果真~還是沒中=="不過...找了幾個實力派的歌手高唱幾曲,比看演唱會還近真的還蠻high的,逛了一天,腳真的都腫了、也超痠,今晚好好休息,明天繼續走~更遠的路,哈~


1/16好熱血,今天準時下班就和東森幫往台北衝,逛街買衣服去,不過現在真的是我的過渡期,滿心期待的去,ig都沒有挑到自己喜歡的衣服,只安慰自己再過幾個月、再忍一忍就可以卸貨了,晚上的捷運裡乘客夭壽多擠來擠去,慘~沒有人讓位給我坐,只有阿薛薛和大茄子擔心的二道人牆圍著我的肚子,她們一直要我把肚子掀開來,不然別人會誤以為就是個胃比較大的胖子,沒人會理的 -_-"


1/18今天從早瞎忙到晚,時間一下就過了?早上忙年節員購分貨、裝箱、考勤異常處理,下午處理9、10月份報稅發票問題,再趕工今天的工作進度@@"是怎樣?記得去年也是快年底時,報稅好像也有問題,看來明天又要再跑國稅局一趟了,真的是愈放假的前幾天愈忙,加油~接著就放年假了,加油!


1/19^^領到年終獎金了,我真的只能說老闆真的很感謝你~我很知足了,不過~今年當上了媽媽,心態真的有差,以前總是會計劃旺季忙完,出國看去哪兒好好玩玩放鬆一下,這次領到這個錢,該給的紅包還是要給,其餘的真的會好好精打細算一下,看該怎麼做?錢該花在刀口上。


1/20每年愈到過年,就有一種元氣大傷的感覺,接電話、處理事情,講話講到好像快啞的感覺,好累~再撐一天,放大假了,加油、加油~怎麼覺得好累、好無奈。


1/21今天上班完就開始放年假囉,中午慶祝一下,大家訂了一個120元的豪華大便當,超誇張,滿滿都是各種不同種類的肉,一開始大家都看了好興奮、好開心啊,吃到後來真的好膩、都快吐了,下午重頭戲來啦,就看見一個孕婦來回在廁所間,拉肚子拉好幾次,@@還沒過年,我就開始在清腸胃了,孕婦還是乖一點,別亂七八糟吃一通。


1/22第一年在老公家過年,感覺過年氣氛還蠻濃厚的,自己娘家是個小家庭,所以也沒什麼除夕過年要做什麼、做什麼,每家過年的習俗真的還蠻不同的,不過唯一相同的事情就是~過年假日的開始,就是養豬日的開始,從早吃到晚吶~-_-"過完年後產檢的体重,應該又持續破表了吧!假日每次回婆家都是由婆婆掌廚,昨天剛好婆婆手燙傷了,手起了幾個大水泡,不太方便碰湯湯水水,我和嫂嫂就在旁幫忙,誰知老公說我有丙級廚師執照,就靠我就行了,嫂嫂也不會下廚,真的把我嚇一大跳,幾百年沒煮東西了,在這個除夕要我掌廚,五叔他們還要回來吃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老公~你是想嚇壞誰啊?只好硬著頭皮冷靜做菜,呼~真的是老天有保佑煎的魚還得到讚賞~五叔還答應我們,下次要傳授他的拿手好菜-東坡肉給大家,超專業等級、很好吃~下次把它學起來。


1/23 初一依照傳統就是走廟拜拜去,在家大家聚在一起還蠻温暖的,一到外頭去,真的還是有夠給它冷,回來後,還是吃吃、喝喝、睡睡過了一天,老公~像幾百年沒睡過覺一樣的一直睡,今年是龍年,又不是豬年-_-"


1/24嫁到老公家也有一段時間了,今天第一次看見他楊梅102歲的外婆,真的很高興,看見她老人家精神很好、笑咪咪的、很開朗一點也看不出來已經有一百多歲了,人要長壽就是要有顆豁達的心、讓自己沒有煩惱,不挑食、 牙口好才會長命百歲^___^ 她看見大家來看她很開心、身体還很硬朗的送我們到門口,我們看見她也很開心,很可惜我不太會說客家話,不然真的想和她多聊上幾句。  明天宜蘭遊三天二夜早點睡覺去囉!


1/27這幾天過年,每天暴飲暴食~晚上去產檢,踏上体重計前還在喃喃自語,完了又要超重了,護士小姐居然說這次沒有重反而輕了耶?咦?這~這是怎麼一回事?莫非出外出踏青有消耗体力,少了很多熱量?哈哈,真的很開心,過年体重沒增加,胖到了寶寶;這次出遊去時有點小塞,今天一路回來超級順暢,大家一起出遊還蠻有意思、大家都蠻開心的,期待下次再一起出去玩。


1/28最近可能走太多路了,下午去逛個百貨公司和賣場逛嬰兒用品的東西,腳痠的和什麼一樣,剩下明天一天,美麗的8天連續假期就這樣消逝而過了,要好好把握時間,休息一下,面對星期一的上班日。


1/29上班10幾年來第一次年假休了8天這麼多,原本以為今天會在家好好休息,迎接明天上班日,阿薛他們來三峽,約一約粗午餐跑去逛個三峽老街,下午就這樣粉快的過去了,過年期間都沒和老媽出去趴趴造晚上到了娘家接了她直奔特力屋吃晚餐、小逛一下又十點了,-_-" 今年當了孕婦反而玩的更兇,沒什麼休息到,不過精神狀況也算還不錯。


1/30上班第一天,好像大家都還不太適應,辦公室算安靜,我今天來話也不多~在趕著我的工作進度,準備迎接月底的來到,加油、加油~


1/31前些日子手指長了一個東西,很多人都要我生完後再去看醫生比較好,可是最近好像有變大顆,看了真的覺得很礙眼,下班直接去看醫生,原來是疣,醫生說你愈晚來會有可能愈大顆、不然就是長好幾顆,嚇了我一跳,好險只要冷凍治療法幾次就可以除掉了,對寶寶也沒影響,有毛病,還是早點來看醫生的好。  哇~最近有人財運亨通啊,發票中了1200,今晚樂透又中了5個數字,等粗大餐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