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剛出院在娘家修養坐月子時,不能上網、不能看電視,整天只能遵循古法,整天躺在床上睡覺,醒來就當豬一天吃好幾餐,吃完就擠奶,然後就繼續睡,無聊到好想放聲大哭,結果~原本寶寶放醫院的,醫院打來說目前裡面的新生寶寶太多了,我的寶寶有點咳嗽,希望我把她帶回來自己照顧,聽了有點傻眼@@"從沒照顧寶寶的新手媽媽,現在又突然感冒,從她回來後,我和媽媽真的從此過著,睡不飽,不嫌無聊的日子,現在是只要逮到可以睡眠就快睡,多麼珍惜可以好好呼呼大睡的日子啊!再忍個十幾天我就快出關了,那時的日子會好過些吧?佛祖保佑我~


4/3最近家裡的寶寶愈來愈聰明了,只要不合她意、不舒服,她就整個人瘋狂大叫、大哭,老爸去倒垃圾時,娘家後面的鄰居就在問?家裡的寶寶多大了?@@"才十幾天丹田這麼有力啊?可以叫這麼大聲唷?以後長大一定是個恰北北唷、好兇啊 =="才來到這兒幾天就闖出恰北北的名號來了。


4/6有了寶寶後~老媽和我都變的有點神經質,她哭鬧不停時,都嫌她好吵,有時整夜太安靜時,又會覺得很奇怪?她是不是怎麼了?會起來看看她是否一切安好?有時妹妹在房裡安靜的睡覺,媽媽也會跑上來問?她剛是不是有在哭?明明就沒有,-_-""有了她之後,我們都變得神經cc,不過~也是要多加注意就是了,她超愛睡覺把自己亂揮亂搞,把自己用小紗布巾或被子整個蓋起來,看的我好心驚膽跳,一定要這樣搞自閉嗎?


4/8  -_- 我生出來的女兒個性真的超壞,昨天又哭了一整晚,尿布也換了、ㄋㄟ ㄋㄟ也喝了,也抱在手上哄了,大哭就是大哭,不睡就是不睡,媽媽和我都快累攤了,她就是這麼有活力,媽媽也嚇到了,和我認真的說妳再生的話,我不要幫妳帶了,=="我也不想再生了,小嬰兒真的是惡魔。


4/9娃娃床上可能有剌還是釘子之類的,每次寶寶只要放到那兒就大哭,抱在手上就沒事,快暈了,寶寶啊,請問妳何時會比較乖?快快長大吧,不然~媽媽我也要跟著哭了



4/10雖然我家的紫晴小姐不愛睡在她的嬰兒床上,不過最近值得確幸的事,她喜歡這個爸爸為她買專屬的小熊枕耶,可能讓她很有安全感,睡在上面居然可以乖乖的待上一整天,耶呼,真的好開心,妳有可以讓你舒服的地方,我和妳外婆也不用那麼命苦老是要哄著妳、抱著妳了。讚!


4/11 好不容易熬到坐月子完,要出關了,結果~結果老公今天開始又要被派去馬來西亞出差了,前天聽到的訊息二個禮拜而已,還好,很快就回來了,結果~對方公司不滿老公公司二個禮拜換一個人來支援、二個禮拜又換一個人來支援,希望他們這次來的人能支援他們久一點,不希望二個禮拜就回去了,雖然這次出差很閒算也沒什麼事、也不用寫什麼報告,不過,就是要待在馬來西亞久一點,WU~你就快去把對方公司的問題快快解決快回來,不然~妳女兒真的不認得你這個老爸了,等你回來再一起去放鬆吧!


4/12今天真的覺得還蠻好笑的,傍晚時在房間安靜上網,寶寶在我身旁乖乖睡覺,外勞進來拿垃圾去倒關門時只不過大聲一點點點,沒膽的寶寶整個人剉到大哭,-_-"外勞又開門一直很不好意思的,對不起、對不起,妹妹啊~妳真的是標準的"惡人沒膽"加壞脾氣。   人的一生中真的會交到很多的好捧油和壞捧油,好朋友如:澎小花~感謝妳專程送來的環保型手洗花俏尿布,真的超級透氣的,讓超會拉屎ㄜ尿的寶寶屁屁好透氣、乾爽,便便和尿尿能滲透到下層,上層留下乾爽的感覺,讓她可以不會因尿布稍為溼一點就敏感的在大哭; 壞捧油如~小潘潘 ,自己打電話沒禮貌,還不敢擔後果, 以下就是小潘潘的告解~石石寶,我要告解,某日我撥了電話給翁女士,開頭就先來句你這色女就胎哥,結果我撥的竟然是室內電話由翁老木接起,接著我逼翁女士跟著我念"你是石x榛",以上報告完畢。 這二個例子就是好捧油和壞捧油的差別。


 4/13寶寶昨天整個很安穩的睡了一整天,昨晚十點起到凌晨四點多,整個哭鬧不睡,沒法安穩,我和媽二個也不用睡了,到今早起看見她又在嬰兒床上睡的香甜、安穩,整個就覺得她真的很欠揍,等再養大一點、養肥一點,我一定、一定會咬妳屁股的,等著好了.... 終於熬到今天滿月了,真的有種想鬼吼鬼叫的感覺,不用天天在吃、喝一堆的雞、藥膳料理了,每天吃那些真的很膩,這一個月來,想到為我犧牲的雞,吃葷吃了三十幾年的我,真的深感罪孽深重。這個產假雖然放了56天,但是日子真的也沒爽到哪兒,以後別指望放這種假  -_-"  寶寶啊,滿月了,期待妳乖一點,妳娘不是那麼好惹的 ......

下午公公、婆婆又拿了很多隻雞來家裡,二位媽媽在廚房裡忙,整理、剁雞肉,二位爸爸就在客廳裡聊天了,當時的我還是只能留在二樓房間休息顧寶寶,只能靜靜的聽他們在聊什麼,當一個超深藍黨級的公公和一個超綠黨級的爸爸,沒事閒聊,聊到了陳水扁和什麼國務機要費的話題時,我其實就在樓上冒冷汗了....希望別聊到擦槍走火才好。    下午閒著,為了避免讓寶寶早上整天睡太飽,半夜不睡覺的毛病,她大小姐今天在睡覺時,身為媽媽的我,就有義務、想法子把她吵醒,拉拉小腳、拉拉小手幫她做做運動,剛開始沒熟睡時,任憑我擺佈,頂多茫茫然的看著我,到超熟睡時,我怎麼叫她、抱她就如同暈過去般的,叫也叫不醒,脾氣這時倒是好,也不哭、不鬧,我要繼續加油想法子不讓妳睡,賺得晚上每夜的好眠,看誰勵害?

 

4/14出關囉,踏出家門,在家附近洗個頭、護個髮,買些東西,喝杯85.c、吃塊小蛋糕,這種小小的幸福,對於悶了一個月的我而言,是有多奢求?這種自由、出來吐吐氣的感覺,真的很美好~@@"生了孩子後,對於小小的一些,更容易知足了^^

 

4/16為了搞定小晴晴夜哭、吵鬧的問題,我們弄了台搖搖床给她,解決要人抱的問題,昨天凌晨又在吵鬧、不睡了,我們試著把她放在搖床上,她一付很新鮮、好奇的樣子,哈哈~被我們騙了,感覺是有人抱的感覺,昨晚有改善了,真希望她從今起可以晚上睡的香甜。 下午帶她去打針,預備了個奶嘴等她打針大哭時安撫她,咦?出乎意料之外,甘一聲就不哭了?媽和我在恥笑她,該你哭時,妳反而不哭,不該妳哭時妳哭的吸哩嘩啦,妳好奇怪啊,我們真的和妳還不是很熟,不太了解妳的個性。

 

4/18從早到晚過得好充實啊,下午外出順便去找國小麻吉看坐月子半個月的江大頭,一直很期待,等我們的baby再大一點時,一起合照拍一張,也一直很遺憾找不到我們二個國小時候的合照,很有緣份的當從小到大的朋友,寶寶也差不多時間出生,也住附近,搞不好她們二個以後也是同班同學也可以和我們一樣當好朋友。每天一直看自己的寶寶老覺得都長一樣,也沒長大,今天看了江大頭出生15天的寶寶,再回到家看看自己滿月的寶寶,就覺得她真的有成熟一點點了,^^寶寶啊,不管妳長得像誰?不管妳後美或醜,只要妳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都是我生的女兒,我就心滿意足了,真的。

 

4/20昨晚寶寶發狠,居然有辦法整晚都不睡,一直到今早,才開始給我狂睡,害我昨晚也幾乎沒睡,早上起來還落枕,痛死我了,今日改換對策,妳睡我就跟著你睡,晚上已有做好抗戰的心理準備,看誰勵害,我是你娘耶~不過,我的娘也跟著我累趴了,當媽的真的辛苦了。

 

4/21終於知道"乳臭未乾"這句成語的由來了,現在形容寶寶正是時候,有時有香香的牛奶味、有時有臭臭的乳酸味帶點起士的味道,好複雜的味道。

 

4/23算算再十幾天就要再度回到工作崗位,原本很讓我期待的產假,真的和我想像的差很大,覺得沒有那麼的好賺這種假,現在如果要用一個字,形容我的產假,我想用"困"這個字眼。

 

4/24~4/26 小晴天寶寶住院開疝氣,下午出院,這幾天沒上網,在臉書上碰見大笳子,突然聽見薛爸過逝的消息,人生真的好無常,真的太突然了,有點難接受,薛爸一路好走.....我們會好好陪伴薛的。

 

4/27去福太回診,看看開刀的傷口和子宮恢復的情形,^^一切都很好~在等看診時,天啊,護士們有夠high居然站在走道二旁,跳起舞來?媽啊?這是哪招?我看了覺得有點好笑,跳完後大家看診的人,還給他們拍拍手鼓勵,也對啦,真的還蠻需要勇氣的,有點丟臉。晚上貼心的弟弟還特地幫我過生日請吃飯,石小咪,姐姐果真沒有白疼你啊~晚上老公打電話來,我跟他說,這次的出差真的錯過很多,錯過了女兒的滿月、老婆的生日、接下來我們的第一個結婚紀念日、老婆的第一個母親節、老公自己的生日,我和他說~不管,這次出差回來,要給我補回來,他天真的回我好啦、好啦,等他二個月回來,把他送給我,是最好的生日禮物,-_-"沒好氣的回答他:徐先生?啊你是沒其他東西可以送了唷?可不可以送別的?老公也生氣的回答,這就是最好的禮物,你哪裡不滿?哼~爛斃了。

 

4/28覺得媽媽,好像都會養出胖小孩,從小到大,我都胖胖的,媽媽太會叫人吃東西了,老公如果常來家裡吃飯也是會愈來愈胖,連老公也害怕常來家裡吃飯,現在連外勞也是,住娘家不到一個月,也愈來愈胖,褲子愈來愈緊,剛來時吃台灣美食吃的很開心,這幾天一直說她胖胖不要吃,可想而知,我家的晴小妞,以後可能也是個小胖妹了~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