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從小到大,睡癖太差,昨天大表姐暫住一晚和我睡,整個晚上不太好意思動來動去~沒喬好舒服的姿勢我會睡不著...整個失眠、半醒到天亮,今天又碰上月初結帳、晚點回家...累到都放空了,剛剛洗完澡居然差一點把清潔隱形眼鏡藥水當化妝水倒在擦在臉上擦,呼~好險...有即時發現,才二月份的第一天,怎麼腦袋這樣空?我累了~年假快到來吧!


2/2厚~今日心情大好,月初結帳終於忙完了,同事還在碎碎唸昨天的死樣子和今天的嘴臉,根本是判若兩人,真的不是故意的,事情多、趕著忙完,真的很煩,煩到愛講話的我,都不想多講一句話,進度趕完了,當然心情大好,吵吵鬧鬧過生活啦,ya~開心到想大叫吶,快過年吧!?怎麼整天想放假了?


有時發現人真的是互相的,今天你對別人再友善些、口氣再柔軟、讓步點,相對的對方回應給你的也是個正面的回應;反之對人預設了很多的設限和城牆,相對的別人也會對你多隔了一道防線,很多事情真的沒有完全順著自己心意走,不過~真的視野再放廣一點、心胸放的再大點、吃虧點,自己所有的工作也會順利許多。雖然討厭的事情大家不喜歡去碰觸到,但遇到了發現心態的調整真的很重要,自己的心態可以決定許多事情的結果,看你是要讓它是好、是壞。


2/3有過年的氣氛了,大家都在訂粿、訂年貨,希望公司生意好,過完年後有公司旅遊,好好讓大家放鬆去,過個年~大家都很累了。


別人給予多少,我認為就要回應給人多少,即使不能完全做到相對值,也要盡力去做好,但是..若有個人一直給予、付出,但是自己有很多的顧慮,無法給人等值的回報時,自己會也覺得很失落,漸漸的成了給人失望的人。


2/4前幾天都晚回家,回到家也是吃個飯就趕回新家,也沒做什麼事都晚了,今天下班的早,家人一起吃飯、聊天,老爸用他一貫的(台灣國語)唸一篇健康報導讓我們知道,雖然大聲恥笑長輩是不道德的行為,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一邊糾正著老爸的台灣國 語,(不然老是帶有台灣國語發音的歌)但他還蠻有修養的繼續唸著著他的文章,時常發現老爸的笑點~始終來於自他的台灣國語;吃完飯又和媽走路兼散步去領錢、買東西和鄰居閒話家常一下,然後..再用散步的方式,走路回新家,剛好也算是消耗熱量的一種方式,發現時間還算早、很平淡、很平常沒什麼好講的生活,但是~有種很舒服、開心的感受。常習慣晚下班的人,偶爾試著準時下班回家,會發覺很不一樣。人的生活不能每天長時間待在工作上,會失去很多重要的事,忙完了就直接下班吧,會得到更多的快樂。



2/5氣死我了,到底把我當姊姊看待,還是當哥哥看?晚上弟要我和他從二樓搬一個大書桌到四樓,我是女生吶?搬到三樓就快不行了,還罵我重看不重用,去健身房練重力練假的啊,沏~為什麼不叫老爸和你一起搬?你回答我,"爸老了搬不動,喂?我是女生吶,啊我就搬的動?"累的半死你回我,是信念的問題,真想揍爆你這欠扁的傢伙...


2/6公司剛好家福經國店需要一個試吃新品的試吃人員,反正~媽媽閒也閒不住,就問她有沒有意願去當二天的試吃媽媽,今天上班,弟弟有休假就載她去,媽下班時,弟弟去載她,我順便也跟著去看看她在賣場的情形,也許是過年將到,好多的廠商也請了試吃人員,推廣自家商品,人潮多買氣就旺,接媽媽回家時已經發現她交到了新朋友了,她的新朋友今天來時有免費的接駁車,下班時已經沒有車子坐,也不知該怎麼辦,剛好順路就載她回家,後來深深發現,男人的義氣真的是建立在”把妹”上,弟弟有個麻吉,也算挑、一直找不到女朋友,妹妹看起來還蠻乖、可愛型的,弟弟就問她有沒有男朋友了?幫她介紹男朋友好不好?厚~男人間的友誼啊,真夠義氣...自己死會了,但還是會幫好友挑選好對象。


2/7發現很多知名公司的主管都有個通病,就是喜歡人家捧上天、說好聽話、官架子重,媽媽熱心支援推廣人員,分享了她這二天看人的百態,真的是一樣米,養百種人,什麼人都有,短短二天,体會了很多的事情、發生了很多事情,有令很她開心的事、也有讓她難過的事,雖然是人生,每個人生下來的命運皆不同,但是~人與人間的相處和對待,都是為了生活和相容在這個世界上,人與人的互動和對待也是需要相尊重、學習的,覺得沒必要要待人不客氣或是一付高高在上的樣子,太傲慢、驕傲的人真的會讓人討厭、遠離。晚上媽回家的時間晚,就又換我出馬做晚餐,問弟有沒有要回來吃晚餐?又臨時帶朋友一起回來吃晚飯,啊是怎樣?要考驗我嗎?管他的,後來看見什麼就煮什麼~不會中毒可以吃就好。


2/8啊~沒fu~寫不出來...今天打字便祕....


2/9為了過年,真的很忙~公司對外送貨忙、對內自己員工買年貨也忙,大家都很像忙碌的蜜蜂,忙進忙出的,再忍個幾天就過年了,太棒了,換要在家茫了,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2/10剩沒幾天就放假了,原以為一切,開始走向美好大道的日子,結果~現實和想像是有距離的,今天加油站電腦居然給我出狀況,還是要發生些事情,讓我去處理就對了~沒關係,我會耐著性子,等待過年。回家的路上,發現有隻米格魯超猛的,主人很沒良心的讓牠站在摩托車後座,自認為騎車速度不算慢的我,整路騎著,居然追不上牠們的車,而牠還可以站在摩托車上屹立不搖,真替那隻狗捏一把冷汗,就算牠再怎麼勵害,可是超危險的,跌下來會很慘吧?太恐怖了,可憐的狗。


2/11有時候上班沒精神會去85.c買咖啡,因為冬天咖啡很快就涼掉了 ,所以就自備保溫杯讓店員裝盛,順便也是作環保,店員人超好,每次都將咖啡裝到滿,蓋子蓋下去還會溢出來,所以就會看見一個店員拿咖啡給一個大嘴女人在85。c櫃檯前,表演”大喝一口~咖啡秀”,每次想到那個畫面也覺得蠻好笑的,是的今早又去表演咖啡秀了,店員很開心的和我打招呼並親切的和我說每次看見我,她的心情都會很好,哈...聽見她這樣的回答,其實一早心情也會很好耶、很溫暖的感覺!發年終獎金囉..真勵害啊,才第一天,就把它拿出發光、花光的差不多了....真不敢相信。


2/12YA~HOO,太棒啦!連平時上班常趕九點的卡鐘,同事都好奇?今天怎麼這麼早來?沒有別的原因啊,今天是上班最後一天,自然醒不用鬧鐘,接著就放年假啦,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但是~還是令我非常的興奮,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當一隻快樂的豬,當然啦!迎接新的一年,人也要來個除舊佈新一下,雖然無法換頭,但臉年久失修,也可以好好整修一下,臉上幾個討人厭的小痣,雖然不誇張但是除掉可以讓自己的臉更乾淨、討喜些,肩膀有幾顆媽媽在意的小黑痣也除掉它了,人們一直認為肩膀有痣,要扛很多的擔子..(原來她喜歡我當個沒肩膀兼沒路用的女人)噗~(大笑中),反正都要除了就一起除掉它,也換了附新眼鏡、新度數可以讓我對於未來看的更清楚、看遙遠,哇,真的很有遠觀,新的一年~一定很讚的,我來啦~開心的過年,我要好好利用,做些開心的事,就算~放空也很讚,是我需要的。


2/13今天我叫石小花,臉紅紅一點一點的,媽說這樣我不敢和你出門?弟笑我麻子臉,咦?自己看鏡子接受度還好啊?有這樣誇張嗎?還是自己再怎樣醜都是自己,所以比較能接受自己任何樣子?放假第一天,臉又花花第一天,當然在家休息一整天,新年少出去嚇人好,和家人在家看十月圍城和阿凡達,看十月圍城居然感動的哭了,革命真的是需要犧牲的,看了覺得要得到自由和民主的社會,真的很不簡單,革命了十一次才成功,看來不知犧牲了多少烈士和熱血青年,那些愛國的人士真的很令人敬佩。阿凡達也不錯,拍的手法還蠻特別的,一天的假期,很輕鬆、吃吃、喝喝的過去,哈哈,今年有拿到紅包,開心耶~


2/14大年初一,一定要去廟裡給祂拜拜一下的啊,祈求新的一年一切順利、平安,不過~很糗,我的臉依舊是麻子臉~痣都還沒脫落,不過初一固定行程還是要去的,就去家附近的德林寺好了,結果~最不想發生的事發生了,居然碰到了王課長,當時真糗~算了豁出去了,醜就醜。過年出門真的到處都塞,人擠人,原本和媽想要拜拜完去逛街的,找不到停車位,就回家和老爸就那幾首老歌重唱,製造噪音過一天了。


2/15看了最近還蠻紅的「艋舺」,很高興這幾年的國片有愈來愈多人支持,真的不錯啊,有些片段還蠻好笑的、在描述了兄弟間的義氣,有人為能為了義氣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而也有人能為了利益犧牲了兄弟,雖然沒有混過兄弟,不過..劇情應該也算蠻寫實的吧?把台灣的髒話口白、兄弟的砍砍殺殺,兄弟在外受欺侮、打抱不平的義氣,拍的還不賴。


2/16今年過年這種濕濕冷冷的天氣,真讓人覺得討厭,真的好像只適合宅在家裡,除了集資和弟的朋友們一起出去玩刮刮樂以小博大試試運氣外,真的還蠻懶得出門的。


不過一群朋友們來家裡拜年湊熱鬧、唱歌、聊天也是不錯的,今天看見江大頭的牛寶寶~白白胖胖的好可愛喔~愛死他了..怎麼這麼討喜,看到他就會變成像變態般的想多親幾口,真想快點生一個來玩,baby真可愛~


2/17天啊,我不敢相信、我不想相信,五天的假期就這樣過了,這種鬼天氣,明天居然要上班了?媽~我好想哭,不要上班,我不要上班...


2/18這樣冷的天,早起上班、又下雨,真沒fu~來上班的人也很沒精神,客戶也都還沒開工、上班,時間不應該這樣浪費渡過...決定了再來請個二天年假,就可以再連放三天,再來迎接美好的星期一,我想那時的我..心情上就可以好好的迎接新的一年、好好的工作,耶呼~讚啦!


2/20過年整天下雨在家真的快待到發霉了,這一、二天下嘉義玩,果真愈往南走天氣愈好、愈溫暖,不過...有可能昨天大家嗑太多美食也不知吃到了什麼?腸胃真的都不太舒服,王大連飯店的早餐也沒進食,臉色真的很糟,就算去其他行程,人不舒服真的玩也玩不盡興,所以~提前打道回府好好養身體,很幸運的是完全沒有碰到塞車,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這次大家好像都有些水土不服?養好身子,期待下次旅行。



2/21年假的最後一天,老天爺可真愛開玩笑,天氣才放一個大晴天,原本想好好在家休息的,都覺得可惜了,和全新竹最孤單的一名敗犬翁女士相約去看梵谷特展,雖然看不太懂畫,不過~很棒的是他們在某指定時間有非常專業導覽人員,讓我們了解很多,也覺得很有趣,此次的畫展展覽較多梵谷初期的作品,有興趣的人到三月底前都可以前往參加。


2/22上班囉,放完假回來,又要開始準備結帳工作了,開工第一天,領了今年第二個紅包,期許自己新的一年可以有規律的生活不要熬夜、不要賴床,嗯,可以達到那就太好了。


2/23什麼新的一年新生活?唉,果真~賤命一條,太早睡覺會生病,平時很少早睡,昨晚才早睡,今天就喉嚨痛、鼻塞了,看來還是隨隨意意過日子比較適合我。吼~啊不是過完旺季生活會閒多了嗎?怎麼突如其來的雜事一直朝我奔來?跑快點..跑快點,讓它快轉跳過。


2/24發現最近貴人還蠻多的,碰到一些不懂或是困惑,需要人幫忙的時,剛好遇見了這些好人,都能順利迎刃而解,^_^這樣也算是運氣不錯的一種吧?不過~有的、沒的事,拜託別再來了,我怕麻煩啊。今年春酒在自己相關企業辦,也不錯啦~肥水不落外人田,自個家的錢給自己人辦、自己人賺,希望生意會更好。


2/25這幾天是怎樣?工作上突然有的、沒的鳥事一堆,真讓人覺得生活無力、煩死了啦....天氣也是莫名其妙..心情也是悶悶的、無生趣,好險這幾天幾個朋友又開始計劃、討論著四、五月份旅行的事情,終於有些會讓人開心點、有動力點點,不然...人生真了無生趣了啊,忍著點、忍著點,討厭的心情會過去...吼~很鬱悶吶,還是看梵谷畫後的反效應?這樣下去會不會得鬱卒病?深呼吸~天啊~鼻塞中..突然覺得空氣也好稀薄


2/26最近一些麻吉的春天來到,希望可以春暖花開.....,哈,潘女士還好闊氣說,麻吉如果今年嫁得出去,她要我們要一人包1萬5,應該不會這樣閃電吧?不然,如果成真了,我和潘也要去搞破壞,15000賭太大了吧?真的很瞧不起她...潘女士才硬要賭這麼大,看來我們比較有勝算。


2/27星期六的我,真的很不喜歡去公司上班,覺得很浪費時間,惟獨只有在月底、月初時,就很愛剛好碰到星期六,很少的電話、可以安靜、專心的去處理、準備結帳的工作,而且通常也能比較早下班,嗯~只有這種狀況時才會覺得很不錯。之前很早就發現家附近有個圖書館,開了好幾年,從來沒有進去過,今天心血來潮進去裡面瞧瞧,除了星期六、日比較早關門、不借書外,其他時間都到九點才關,嗯..還不賴,勵志等忙完工作,下班早可以常常去借書回家看看。


2/28人真的是矛盾的動物,什麼都想要擁有、都兼顧的到、又不想失去現有的生活那是不可能的,老天爺是公平的在這兒為你關閉了一扇窗也會為你再開啟新的窗,讓你拓展新的視野,許多的事情當下也許覺得是不好的、難過的,過些時日,回首過去,其實不見得都是自己當初所認為的低潮期,有時反而是個轉捩點。天氣好,跑去逛五分埔發現女人逛街、買東西的功力真不容乎視,好累、腿快斷了,超好逛、超好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