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11 09.49.08.jpg  

8/1一早醒來,就得知高雄發生這麼嚴重的傷亡,真的很難相信,就是發生在我們的台灣,好可怕,天佑高雄,一切都會過去,受傷的人平平安安的,快好起來,每當看見這麼多的人災、人禍時,愈覺得應該要珍惜現有,珍惜所有週遭的人、事、物,惜福。  

8/2最近上班的心得感想,準時下班的人不是不認真的人,而每天搞到很晚下班的人,也不是很認真的人,真的每天都要搞到很晚才下班,不知道的主管都以為他們很認真,身為週遭的同事,明眼人一看就知,也不便說什麼?不知在摸什麼啊?效率、效率啊~對上班來說,效率是件很重要的事。

8/3^^雖然說是週末休息,但是帶小朋友外出一整天真的也是累,今天帶他們去大樹先生的家親子餐廳玩了一天,晚上帶他們吃火鍋,玩到晚上才回來,我想今天大家都會很好睡,看見他們開心的笑容、再怎麼累都是很滿足,今年老公出差的頻繁,有時一人帶小孩比較辛苦時,總是告訴自己,小孩會黏著我們也是這幾年,大了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就不會和我們在一起了,就會很珍惜這些日子。

8/4人們真的是個很好奇的動物,家的對面是棟大樓,每當有人在大吵架時,有趣的畫面就會產生,當然包含我在內,很有意思的是,對面好多樓層的住戶每個都開窗在湊熱鬧、偷看,形成了有趣的畫面。

 20140805_192617  

8/5其實我還蠻愛做菜的,不過打從媽媽退休後,我似乎也沒什麼機會在做菜,結婚、有孩子後,假日和公婆聚在一起也是外食多,準時下班晚上突然好想吃泰國涼拌菜,自己跑去超市買食材,做了一大鍋,哈哈,吃了好幸福、又健康。

8/7原本一直有運動習慣的,後來結婚、生小孩後,漸漸的又沒有了這個習慣,一開始也總覺得怪怪的,不適應,久了其實也就鬆懈了,今天下班後,到家附近的池塘跑了一圈,自己就覺得好累、好累,跑不動了,是胖了跑不動?還是太久沒運動,又要重新適應起,我的天啊,平時有運動習慣的人,就這麼的持續下去吧...當哪天心血來潮想跑步時,真的~很累人的一件事。好吧,跑不動時,就從~健走開始吧!

8/8有時過不過這些節日,怎麼過,倒是其次,我覺得重要的是個"心意"的問題,哪怕是個祝福也很好...許多的長輩表面上都說不用過,沒在過節日的,其實內心多少渴望晚輩們,還是有所表示一下,哈哈,送什麼最好呢?當然是紅包最實際,全天下老爸88節快樂!

8/9今天星期六休息,吃完早午餐後,和弟他們跑去看看明年小晴天要讀的幼稚園,不是大家孩子生的少?明年8月想讀的小班,今年7月預約已經全部額滿,等候補了?我的媽啊?有沒有這麼搶手?好險有先來預約,至少後年的中班是有學校可以讀的,好誇張唷,不過~這個學校的環境各方面,我一看真的就很喜歡,都還沒有參觀過其他的幼稚園,就決定繳交預約金,讀這裡好了,小晴天、小葵妹今天都來這兒玩的很開心,活動的空間很大、有地方跑跳、廁所非常乾淨、老師很親切,小朋友看起來很喜歡這兒,我想,就應該差不多了吧?也太貼心了,來參觀就送禮物袋,畫畫本和這家幼稚園專製的蠟筆,也太有心了吧?晚上和家人到龍崗吃雲南米線,旁邊剛好有賣童裝的小店,就進裡頭逛,連買都還沒買只是挑,結果老闆娘人太好,各送小葵妹和小晴天三件衣服,@@"今天在外頭跑跳下來,覺得~台灣人真的太熱情、也太親切了吧?難怪很多人常常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其實是人,我突然可以深深的体會到這句話的感受,好熱情、人心好好,今天是幸運的一天。

8/10揮霍星期六夜晚,和朋友聊line直到快三點才睡,有時候感情的事情,旁人真的都看的很清,只有當事者很迷濛,怎麼勸也勸不聽,怎麼講也講不醒,其實真的不用講太多,只能在旁陪伴,時候到了就會醒,只是時間的長短,感覺為了一段情,搞到自己都快瘋掉,沒法快樂做自己時,這段感情真的,不要也罷,放不掉時,就冷處理一陣子,好好衝剌工作吧。可能沒什麼睡飽,今天天氣又熱,整天都暈暈沈沈的,不過~只能說,假日陪著孩子,不管做什麼,雖然有些小囉唆,不過~真美好。

8/11小晴天今天收到一台同事兒子淘汰下來的腳踏車,好開心、好開心,一直嚷嚷,我有腳踏車了耶,呵~小孩真的很可愛,晚上可能抱著小晴天上四樓,用錯力還是不知怎麼的,整個背突然好不舒服,人真的老了要養身,今天早點休息去。

8/12當上班感到厭倦時....假單拿出來,唷耶~明天肖婆們聚會、吃飯趣~好好解壓一下,人生中真的有一群好朋友,真好^^

8/13當上媽後,肖婆幫照樣小孩帶著小屁孩聚會,只是多了小朋友真的比較手忙腳亂些,連吃個飯也要顧及小朋友,只能說小朋友睡著時,真是個可愛的小天使,可以盡情的逛街、聊天,雖然短短的時光,大家逛街都有下手買到戰利品,還能利用短暫的時光,逛到街,火速的買到東西,回到家也晚上九點多了,我的天~快樂的時光真的總是過得好快,一天又這樣過了,期待下回再相聚了,真的好希望明年肖婆幫期待的泰國自助行真的可以成行,突然好想去泰國啊...

8/14可能是昨天吃太多?也有可能是早上隨意買了涼麵不新鮮,總之今天蹲廁所到一個腳無力,我的天~份量多到我自己都不可思議,好好休息吧-_-"腸胃不好的胖子,偶爾清空也好,哈~我好樂觀。

8/16排休在家,由於天氣太熱也沒有什麼出去,就在家好好陪陪小孩也不賴,傍晚才和老木去逛逛市場,買買晚餐的小菜,回到家已經搞得我滿身大汗了,晚上和弟他們又去好市多大採購了一堆特價洗衣精回來,洗個澡,整理一下明天出門的東西,我的天啊,又好晚了-_-

8/17起個大早,大家一起相約淡水一滴水紀念館拍照,感謝學姐真的好勵害,幫小晴天和小葵各做一件浴衣,真的很佩服她的好手㙯,讓小屁孩們身著浴衣留下美好的回憶,雖然今天大家都熱暈了,不過一群小朋友、大朋友聚在一起聊聊媽媽經,有地方跑跳,也是挺不錯的,一上車小朋友都累暈了,全都睡的好熟,美好的假日,好快就過了^^

8/18我不懂為何男人到大陸出差,週遭的同事總是會想歪,說什麼老公一定會去找女人?也許是產業別的不同?需要分隔二地也是為了家庭、為了賺錢,不是每個男人到大陸出差一定要買春的,我不想和你們多解釋什麼,我相信他,不信任一個人,他每天睡你身旁,他真心想出軌你也沒辦法的,我不生氣、我不擔心,我只是會覺得老公明明出差很辛苦還要被說成這樣會很不舒服。

8/20準時下班,趁著天還沒黑,穿上健走鞋,帶著小晴天的小手,繞著家裡好多可以散步的地方,回家的路途中,再到公園裡玩玩她喜愛的盪鞦韆、蹺蹺板,看著開心的笑容,會黏著我的時候,儘情的享受這種幸福,小孩子大的很快,再過幾年也許就有自己的社交圈了,這刻的時光,真的很美好。

8/22每天早上起床都告訴自己要早睡,到了晚上又是生龍活虎,我的天,要早睡早起怎麼這麼難?

8/23生完孩子後,就很少在塗指甲油了,那天心血來潮,買了瓶指甲油塗腳指甲,它的顏色偏銀色,本人覺得看起來也是蠻時尚的,怎知坐在老爸旁,他老眼花,居然和我說你得香港腳唷?我說沒有啊?怎麼了?不然你腳指甲怎麼變這樣?頓時間,時尚達人變成了灰指甲,翻白眼~

8/24美好的星期天,睡到自然醒,一切慢慢來的和小朋友去吃早餐,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地標已用上,原以為到目地的,也可以看見小兔子,結果讓我們失望了還沒用好,和家人一起用完中餐後,帶小朋友回去睡午覺到自然醒,前幾個禮拜的龍崗忠貞市場買小朋友的衣服實在太好逛、太好買了,和弟媳二個人都還意猶未盡今天再度去採買,結果上次那家沒有逛到戰利品,戰地改到對面一家去,依舊很好買,滿載而歸,實在太滿足了,哈哈,美好的一天又這樣過去了^^。

8/25時間過得真的非常快,轉眼間,莉娜在台灣也快待滿三年了,真的無法想像,她回去印尼時,從小和她長大的孩子們是否能適應這一切,剛剛在整理一些小朋友的照片,想要做成一本照片書送給她,我的天~愈看愈不捨,自已都哭了,更何況是當事人,分離真的是件很難過的事情,人生啊~珍惜現有的人、事、物。

8/29時間不知不覺,真的過得很快,轉眼間一個月將過去,又來到月底,好像覺得好久沒好好放假了,有點累~忙完這幾天,好想出去好好玩一下。

8/30快下班時,處長拿了份文,要我發佈出去給大家,是的很順利的今年又有調薪,其實~看見那文,一點兒開心的感覺也沒有,只能說~知足常樂,人和人比較,真的是會不開心的,鬱卒的情緒沒有停留在我身上太久,下班帶著小孩、老媽、莉娜吃泰國菜去,很幸運的星期六晚上居然還訂的到瓦城,吃的好飽、好滿足,她待在台灣也沒幾個月了,剛好利用空閒帶她去把她想買的東西買足,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回到家都十點半了,晚上要吃飯又要逛街,只能說時間真的不夠用。

 8/31最近這幾天已經開始陸續的在吃,來自很多親友送的月餅,自上次的香港半島酒店月餅後,今年吃最好吃的是台中俊美的松子月餅,我的媽~忍不住吃了好幾顆,真的失控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