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放下了心中擔心的事情,是的~已經找到接手伍小妹工作的人選了,鬆了一口氣,希望新同事可以長長久久的和我們開心共事在一起,月初第一天好多事情等著我一一完成,不過~很順利的準時完成,下班後還可以去還賭債(請弟和弟媳吃飯),當初賭小葵出生的時間,是的~我們真的十賭九輸,賭小晴天出生的日期~(輸),賭小葵出里的日期~(輸),下次還會賭什麼輸呢?托下巴思考,^^不過贏得了大家在一起歡樂、聊天的時光。


3/2今天過得真的糟透了,從早到晚都和老木在吵架,有時候,父母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覺得該怎樣就怎樣,我是大人我說了算,明明主意、想法都是妳提出來的,我覺得可行,照著妳的計劃在進行中時,妳突然又變卦,換想法了,很多次都這樣,然後又和我生起氣來,這樣我也會很生氣,講是妳在講,說要這樣做的也是妳,不這樣做的也是妳,要我怎麼辦,我討厭反反覆覆的。


3/3這幾天煩心的事不少,老公這幾天感冒嚴重,昨天小晴天和我們睡一晚,老公雖然有戴口罩睡覺,今天小晴天好像有點咳,老木更捉狂,晚上為了怕老公傳染給娘家的老小,我倆順便在外透個氣、悶透了,二個選擇不太可能會在電影院看的片-大尾鱸鰻,'只能說真的很~白爛的一部片,輕鬆笑笑。


3/4昨晚照顧小晴天,幾乎整晚沒睡,整個頭部快爆炸了,有時頭往下低或大篇幅動一下,就覺得好痛,晚上要好好休息一下,看會不會好?  肖婆們約在這禮拜來我家吃飯,安慰陳女士失戀,了解這次原因後,覺得根本沒必要大費周章的這樣做,聽見她的愛情,交往時大家一直覺得男人根本不夠愛她,夠愛她的話也不會讓她就這樣子暗戀了9年,還是活在自己的幻想中,世上男人這樣多,如果不夠愛女生,什麼都是女人比較主動的維持這段感情時,很難想像真的在一起結婚後的生活,何必?何苦?一直執著這段感情?朋友只能陪伴、好心的勸阻,重要的抉擇是自己,何苦在這個漩渦裡轉不出去?就算約出來有什麼用?聊天又如何?重點是自己知道該怎麼做,再怎麼不甘或走不出來,再繼續難過的人只有自己罷了,前陣子陳俊生事件,女人很傻選擇用自殺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結果咧?男人依舊活得好好的,而且...又很快的有了新女伴,如果不小心選了個不該愛的人,再怎麼痛也要懂得如何切割,不然~再下去痛的人只會是自己,怪不了別人,後果真的只能自己承擔了。


3/5台灣人何時最愛國?看運動賽事對其他國家的時候,就是最熱血愛國的時刻了,今天南韓對中華一定要贏,韓國人最沒品沒有運動精神了,我們一定要贏他們,我也有我的愛國方式就是~不看球賽,每次我看就都會輸,所以明明很想看,只敢聽結果不敢看直播。  昨晚小晴天一直在發燒,今天沒去公司上班,在家照顧她,這次的病毒真的很強,大人一有不舒服真的要趕快進行自我隔離,不然傳染給小朋友真的很嚴重,小晴天加油,快好起來,媽咪帶妳出去鬼混,唉~


3/7這禮拜是怎樣?都是在請病假,不是小晴天、就是我,這次的病毒真的好可怕,喉嚨痛到快死了,最近真的要小心感冒病毒,自我隔離一天,好好休息,看明天會不會就沒事了,敗託~我還有很多計劃要去做,唉~


3/8昨天整整睡了一天,今天真的好多了,不過娘家那裡感冒病毒開始發酵了,今天要把小葵和小晴天搬離娘家好好消毒一下,好讓家人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這次的生病深深的体會到當了爸媽後真的沒有權利生病,大家都好好照顧自己,一個人生病就會搞的天翻地覆,身体健康真的很重要。


3/9娘家淪陷於感冒病毒中,最近耳朵的確不清淨,這次真的被罵慘了,小晴天好多了,晚上第一次帶她去吃喜酒,以前坐在餐椅上都很乖的,現在長大了,帶出去幾次了,變得很皮,沒法乖乖坐著,還會很調皮的站起來愛現跳舞,自己玩的很開心,不過~等到阿姨們想抱她時,又會整個失控了,哈~也好啦,小孩抱不走,比較不會不見,看見好朋友一個一個的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真的很棒,結婚?沒什麼不好啊,多了個伴可以分享、照顧彼此。


3/10小晴天現在有好點了,娘家整個感冒病毒蔓延,媽媽很怕她回來後,又再度感染感冒,早上帶她複診拿一些藥後,帶著小晴天和莉娜直奔新竹湖口,這幾天就住新竹了,也許對大家都好,下午和王老師約,好險沒有遲到很久,和麻吉們、老師聊聊今年的概況、很開心的過了一個下午,到了晚上感冒剛好的我,聊了一下午的天,整個聲音又啞了-_-",沒辦法~碰到好朋友,我怎能安靜不講話呢?哈哈


3/11今天聲音真的啞的很誇張,連中、南部的會計小姐都聽不出來是我的聲音了,南部的靜枝還以為是新請來的會計小姐,問我怎麼稱呼?哈哈哈,後來說明是我啦,我和她都大笑了,她說她還在想怎麼新來的會計小姐聲音怎麼這樣難聽? 哈~下班後和老公相約外出用餐,很受不了他的一點就是二人常常走在路上時,他會為我唱情歌,我總是覺得很丟臉,這就算了,他的情歌老是不更新,都唱那種爸媽年代的老梗情歌,很讓人翻白眼,明明才大我二歲,可是常常讓我錯覺嫁個一個老伯生活在一起,直接當場這樣吐槽他,他吐槽我的反應倒是不錯,妳今天這個嗓子,我也還以為我是娶到個老太婆咧?聲音破成這樣-_-" 好樣的...


晚上有空時,播放公公為小晴天做的週歲投影片,我的天兒啊,超有心的啦、看的好催淚,真的比我們為人父母的還要用心,要是我,我也沒辦法做的出來,還整系列的...插圖還有米老鼠、皮卡丘的;超可愛的啦,做了二片,連配音都是什麼小叮噹、豆豆龍的卡通音樂都出來了..超活潑,一看就知道真的很費心思和時間,我真的很幸運擁有這麼疼愛我們一家的公公和婆婆,他們很開明、人也很好,真的太幸福了


3/12 -_- 喉嚨依舊沙啞,好煩吶,到底這次的感冒何時才會好啦~真的祈求全家的感冒都快快好起來,這陣子真的被罵慘了,回娘家好幾天,超怕老爸碎碎唸的...  今天真的有點背,終於收到超速罰單了,2月1號的罰單到現在才寄來,我都還以為上次的閃光是我想太多了,罰了1800,以後要多加小心才是~悶吶!


3/13日子過得有些悶,家人的感冒全都快快好起來吧,年假也才這麼幾天,我不想都拿來用在照顧家人上-_-"


3/14休假在家照顧阿嬤,到了下午四點多,到家附近整理一下頭毛去個霉運,可能最近太累了,不自覺得點頭~打瞌睡,哈~連用頭毛的小姐都看的出來我最近很累~太好睡了,尤其摸到我頭髮我更想睡。


3/15晚上婆婆幫小晴天買蛋糕過生日,下班趕回湖口都已經9點多了,看見她的新造型笑了,公公、婆婆怕她流太多汗不舒服,帶去剪了個打薄、輕爽的頭毛,我只能說~妳真的是走男孩風,根本是男的唄!


3/16回新竹假日最常做的事情,可能真的是逛好市多了,在好市多看見了大小晴天二個月的妹妹好漂亮啊,聊上個幾句,好樣的、也理所當然的又被誤認成小弟弟了,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尤其又剪了這個短頭毛後...^^來好市多之前都只吃牛肉捲或雞肉捲,今天試了板鴨捲,味道還不賴耶,不錯吃~很推下次試試看,今天公公大請客,光買東西就花了7000多塊真是不好意思,哈哈~綜合有海膽的生魚片,真的還蠻鮮的,比爭鮮的握壽司好吃。


3/17當了媽後~賀爾蒙真的失調的嚴重,晚上和老公去參加學妹的婚禮,看見她們的成長過程影片和老爸牽著女兒的手,未來要交給新郎的片段,我真的差點又要失控了~哭點超低,我是怎麼了,現在?


3/19小晴天最近在新竹的原故,現在下班的晚上,似乎又回到了沒有小朋友的日子,雖然會很想她,但是多了很多自己的時光,真的很寶貴,根本都懶得寫網誌了我,沈迷在自己的世界裡、看想看的書,電視,玩手機,哈哈~也挺快樂的。


3/20以前每天下班回家就可以看見小晴天,最近回到家雖然變得很清閒,可是整個超想念她的,這禮拜要把她帶回自己身邊了,媽媽和我都超想她,這次小晴天在新竹,為了怕公婆搞不定她,也把莉娜帶過去幫忙,不過真的有點誇張~公公提倡的人權是沒錯,外勞也是人我們不能歧視他們,是正確的理念,不過?公公似乎真的忘了她是來這裡工作的賺錢的,這次住湖口把她當成客人了,天天買牛肉、燉牛肉、買東西給她吃,連婆婆也悄悄的和我說爸真的不需要這樣,我們也都對她很好,也沒虐待她,甚至什麼事情婆婆都想說只要顧好妹妹,什麼也不好意思叫她做,,連假日我回新竹,就光抱著孩子也不會幫忙我和婆婆,在當場我不好意思當場說什麼,真的很糟糕,老公也不對,回新竹一個禮拜才和小晴天見面,應該多多培養感情的,在車上狠唸了老公一下,你為何不會顧著孩子?叫她來幫忙我和婆婆?有人給我們運用,你卻沒有讓她發揮有用的效力,在媽媽這裡都很乖的,什麼事情都會主動做,在那裡似乎還造成公婆的困擾,甚至上禮拜公婆外出一下子,他們也只有單純要她顧好孩子什麼事也沒做,小晴天的額頭還不知怎麼?當他們回來時青了一塊,聽了有點氣,我也沒說什麼,只是告訴自己以後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了。這次的感冒病菌都是我們在大人在外會帶回娘家的,小孩、老人都是待在家多,一有狀況以後就是隔離,這次我們有狀況沒有進行隔離,搞的人仰馬翻,是我們的錯,莉娜以後就固定都待娘家,免得二邊住工作量做比較,人真的會愈來愈難帶,大家都說我們家對外傭好的太誇張了,我想我們也會反省~該給的我們要給,該要她做好的事情,她還是該做好,待人的拿捏,真的是門學問。


3/21生完孩子後,變得超想要找時間運動,雖然三峽家有運動設備,但只有假日才回去、假日都是家庭日,真的無法去使用到樓下的設備,下班想走娘家附近的池塘,冬天常下雨、回到家看見小孩也想陪她,懶得出門了,真的整個超沒動力,下班的早,每天撥個一小時再回到極限運動似乎很不錯的想法,撇開瘦不瘦是一回事,有讓自己運動、流汗對人才是健康的,老公也很贊成我的想法,唷耶~超讚的,晚上就去簽合約了,老公買單,超喜歡他這樣,生日、情人節沒什麼在過,二人平日過得開開心心、平平順順的就好,當我想要什麼時,他都會給我,這樣就是我所謂的浪漫了。 阿薛薛剛好約到我生日那天出遊玩,一起住4人房分攤出遊費用,只是看我老公會不會介意,老公很白痴的回說,很可惜的~這樣就不能把自己包成禮物送給我了,(真的很白痴),我開玩笑的告知阿薛薛,他們可high了說我們ok的啊,一起來拆禮物吧,哈哈~我聽了也覺得很好笑^^,唷耶~一起拆禮物,哈~拆了大家會不舒服吧?


3/22回到了以前最熟悉、常去的地方運動,結果太久沒去,整個忘的精光,連置物櫃、淋浴間、在哪兒什麼的,全都忘記了,找回熟悉感~ -_-"太久沒運動,我只能說這是個考驗我耐力和体力的地方,加油!


3/23一早有點有鐵腿,不過能重回運動的生活~真好,晚上帶小晴天到欣惠家吃飯,整個大失控,都可以為了個滿週歲的蛋糕失控了,到了陌生的環境會大哭一點兒也不意外,前幾天在湖口,被鄰居嚇一個,連三晚作惡夢大哭,今早婆婆帶去收驚,果真很神奇,真的晚上就不哭了?太玄了。


3/24今天一起準備楊小惠的嫁妝物品,真的替她感到開心,有情人終成眷屬了,看見她媽媽超不捨女兒嫁的心情,一直緊張的不知要準備什麼好?天下父母心啊,真的惟有自己嫁為人婦、當上媽了,才能更深刻的明白一顆當媽的心,別說她媽要出嫁女兒難過的心,連我想到20~30年後我女兒要嫁我現在就會想哭了~我的天啊~太傷感的一天,我的女兒,妳最好永遠別嫁,留在媽兒,我養妳。


3/25唷耶~統一發票對獎依舊是中二張,^^粉開心,今天用一個晚上的時間,把小晴天的房間打造完成,安全、又安靜,以後她一個人在那裡玩,也不用全程顧著,只要在旁邊陪著她就行了,讚啦~哈哈哈,開心又充實的一天。


3/26慘~体力大不如前,運動半個小時,就覺得~很沒力了,加油~習慣了就好-_-" 之前的日子過的太懶惰了,現在要加油!


3/27在公司上班時,又來了個搖很久的地震,活像蝦子的我,每次只要在辦公室碰見地震,我整個人就超想往外衝、在公司是也有幾次自己不顧眾人眼光衝出去,不過...往往會衝出去的只有我自己一人,真的整個顯的很弱、沒種....常常在想?辦公室的同事們,你們到底要地震到什麼程度才會準備往外衝?-_-"


3/29公司間人事的是是非非,主管為了顧全大局,很多事情也無法維持公平、正義,工作職場中碰見很多讓人傻眼、無言的事情,一切只能見招拆招、自求多福啊!


3/30我們辦公室這幾個會計小姐,每天都是在趕準時九點上班的,有時上班途中來的晚,就沒買早餐,直接叫85度c咖啡,順便叫三明治,他們店家賣的好,三明治很早就賣光了,今天也是這個情形,叫了三杯咖啡,沒了三明治就餓到中午吧,店家小弟弟人真的很"大心",居然問說,不然你們要吃什麼?去幫你們買順便送來啊,我的天兒啊~真的太讓人感動了,這就是台灣的服務業啊,一杯咖啡外送,店家早餐賣光了,去幫你買來、送到公司來,真的太讓我們感動了~涙奔~一間店做到這樣,真的太讓人感動了,一定會成功!


3/31自從小晴天在新竹湖口待了二個禮拜,再帶回桃園後,公婆整個很想念她,剛帶回來時,每天都打電話來問她過得好不好,真的很可愛,一個禮拜才休息一個假日,有時也想有自己的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有時站在公公、婆婆立場想,他們好不容易盼到了星期天,很想和我們聚在一起也不忍心拒絕了,那~我想要的自由空間怎麼辦呢?哈哈,好險我閒閒美代子的朋友不少,想做的事,就等非假日,他們陪我一起完成就好了,唷耶~期待忙完月初的工作,開心的日子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